斯坦福教授研发网上信息安全软件
来源:ChinaByte 更新时间:2012-04-13

 

        据外电报道,网上账号密码被盗的现象日益严重, 促使两个斯坦福大学的教授研发出了一种保护用户登录网站时所用的账号密码的软件。

  这款产品名为Pwdhash,这两名教授分别是John Mitchell和 Dan Boneh。俩人决定在下周在美国巴尔的摩举行的网络安全学术会议上正式推出这个软件。目前,有关软件的详情还不得而知,但软件名字显示作者可能对密码采用了Hash杂凑算法进行加密。

     据悉,这款软件针对各种用户登录的背景。近来,网上通过“李鬼”网站盗取账号密码的事件越来越多。很多网络犯罪分子制作了和真网站非常相似的网站,以诱骗用户在此输入账号和密码。通过盗取的账户信息,犯罪分子可以进入用户的账户,并获取信用卡信息。此外,很多网络用户往往将重要的信息存放在网上,而账号的丢失意味着巨大的损失。

  去年,John Mitchell 和Dan Boneh 曾研发出一款名为SpoofGuard的安全软件。它可以监控网络用户经常登录的网站,并分析所登录网站的页面信息,一旦发现是“李鬼”网站,软件将会报警提醒用户。这款软件推出后很受欢迎。但是一些网络犯罪分子有时可以将假网站做得非常相似,从而逃过检测。新的PWDhash软件据悉将会每个网站的登录建立唯一的记录,从而使假网站无法容身。

  据报道,这些软件都不许下载安装,而是作为浏览器的插件。现在,用户可以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网站上下载测试版进行试用。这款软件的详细功能和特色有望在下周见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