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电子政务平台推动政务公开
来源:绵阳晚报 更新时间:2014-05-30

  记者近日从市信息中心了解到,我市的电子政务平台开通一年多来,90%以上的市级部门已建立网站,总数多达100个左右,其中在绵阳政务网(http//www.my.gov.cn/)上建立网站的部门有70余个,另行建立网站并与绵阳政务网链接的部门30个。我市的电子政务平台的逐步完善推动了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全面开展和信息化建设。

  除了各部门的工作网站外,电子政务平台上目前还整合了市政府办公业务资源网、社保网、统计网、住房公积金网等10余个行业专网,年节约财政经费约200万元。这些网站的设置给市民提供了更方便快捷的服务,大家可通过各网站了解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办事流程、收费标准等。

  市民还非常关注绵阳政务网上的栏目,每天的点击率高达2万人次。不过,虽然已建网站的部门数量较多,但其中仅60%左右的部门网站做到了信息及时更新,有的网站不是只有栏目没有内容,就是内容十分陈旧,市民反映比较强烈,大家都希望各部门能将最新的政策、标准及时公布到网站上,使电子政务平台真正起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