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已通过审批 预计十月开通
来源:中新社 更新时间:2008-03-14
中国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已通过审批 预计十月开通

2005年07月27日 09:59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刘育英)国务院信息办有关负责人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的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已通过立项审批,正在建设当中,预计将于十月开通。

  在今天的《二00五中国信息化发展报告》发布会上,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综合组组长陈小筑说,代表政府信息化水平的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将具备政府信息发布、提供相关链接的功能。并且随着网站建设的不断深入,将逐步具备网上便民和服务的功能。

  推行电子政务是转变政府职能和创新管理方式的重要手段,可以有效提高政府的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在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方面,中国各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截止到二00四年底,中国以GOV.CN命名的站点数达到一万零二百六十个。百分之九十三的部委拥有部门网站,百分之七十三的地方政府(省、地、县)拥有门户网站。

  《二00五中国信息化报告》还介绍了商务部和上海政府网站的经验,目前商务部网站已形成包括一个中文网站和三百四十多个子站的网站群,为企业和公众提供政策、商情和经济环境信息,网站的门户作用不断加强,二00四年日均更新信息一千五百余条,日均点击率超过五百万次。上海政府门户网站通过整合资源,在网上提供办事和服务项目达九百零二项,方便了广大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