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新供国际商贸信息免费大餐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记者刘金霞北京报道 日前,“网上看报”栏目正式现身商务部官方网站的“公益频道”,各类企业均可在此轻松浏览最新的《国际商报》与《公共商务信息导报》内容。据了解,这是商务部公共信息服务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增加这个栏目主要把两报尤其是《公共商务信息导报》的关于国际商务供求方面的信息展示出来,让更多的企业能够从中获益。”商务部信息化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开始,《公共商务信息导报》增加了我国驻外200余个使领馆经商参处一手的商务供需信息内容,每期发布的供求信息多达150余条,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在国内属于独家披露,而这些内容正是商务部网站开辟“网上读报”的重要原因之一。

    商务部于2001年正式启动了公共信息服务计划,对各国商务资讯进行收集和整理,然后提供给国内企业,引导对外贸易,至今已有将数十万企业借助这一平台迈出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