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门户网站荣获全省“十佳”政务网站第六名
来源:山东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山东新闻网滨州讯(记者曹景鲁)在刚刚结束的“山东省政务网站绩效评估暨优秀网站评比活动”中,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信息产业局、市信息网络中心承建的“中国滨州”政务门户网站,在全省各市推荐的110家优秀网站中,经公众投票、专家评分,以25项指标综合得分88.54分的优异成绩,排名第6位入选全省“十佳”,荣获“山东省优秀政务网站”称号。网站建设单位市信息网络中心,被省信息化领导小组授予“山东省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可谓双喜临门。
  
    加强“中国滨州” 政务门户网站建设,是我市2006年100项重点工程之一。获全省“十佳”殊荣,实现了市委、市政府要求上半年建成省内一流网站的目标,这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有关部门大力支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建设者不懈努力的结果。半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强对门户网站建设的领导,市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听取汇报,关心网站建设与网络宣传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网站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和市委宣传部,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多次召开网站建设与网络宣传专题会议,组织联合共建、协调信息共享。全市各县区和市直30多个部门参与了网站建设、维护,为网站提供了信息与服务保障。市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信息产业局高度重视,把门户网站建设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认识到位、措施得力,“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网络建设”,学先进、超先进,锁定目标,全力冲刺。克服了人员、经费、信息源不足等诸多困难,组织工程技术人员携手拼搏,连续奋战,自主研发,精心设计,短时间内完成两次网站全新改版,为打造滨州门户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国滨州” 2000年被市委、市政府正式确定为滨州政务门户,多年来不断发展壮大。新版“中国滨州”,技术更加成熟,内容更加丰富,功能更加强大,以“一网看滨州”、“一站式服务”为目标,突出宣传、政务两大主题,设置了6频道、50多个栏目,汇新闻、政务、市情多种信息于一网,融咨询、投诉、办事多种服务于一站,集图文、音频、视频多种功能于一体,已成为我市对外开放的门户,城市形象的展台,便民、利民的窗口,为扩大宣传、政务公开、便民服务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