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托日公司研发成功“小ERP”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记者从攀钢集团公司获悉,攀钢所属托日公司完全独立自主研发的托日综合业务管理信息系统(EITS),历经所属各事业部和职能管理部门为期3周的试运行,设计功能基本实现,系统运行正常,将于7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

 据介绍,托日公司自主研发的EITS,是以合同为主线、以财务为中心的管理信息系统软件,集成了&OA MIS财务管理软件的功能,可满足中小企业推行信息化管理的需要。具体说,系统在二次开发后,就是企业的小ERP。

  这个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具备图形化流程跟踪监管和仿真功能,实现了多个业务模块或系统的集成和管理,实现了基于浏览器的工作空间,并可对工作空间进行用户个性化界面设置。

  迅猛推进的企业信息化浪潮,促使托日公司加大管理软件产品的研发力度,相继成功开发并推广了MIS、OA系统等办公自动化软件和管理软件。2005年底,经过市场调研,为解决现有企业管理软件存在的用户实际需求与软件功能的脱节的难题,该公司决定投入资金研发综合业务管理系统。成功完成了攀钢ERP系统的软件研发的团队承担了这一重任。他们经过10个月的努力,于今年3月初基本完成产品开发,进入测试阶段。为配合综合业务功能进一步完善,该公司还基于方正电子图书系统,开发出了电子档案管理系统。

  托日公司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建立了客户、销售、物资、政务、成本等10个管理子系统。该公司对所有业务管理,按照系统流程化要求重新进行了规范,使经营活动的工作流进一步得到优化,与企业物流、资金流有效集成,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效率和整体管理水平。

  目前,该信息系统管理软件正在申请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