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打造国际经贸信息港
来源:市场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受国务院信息办委托,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了《2004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报告》。评估结果显示,商务部网站以79.9分的综合排名再次位居中央77个部委网站榜首,政务公开、公共满意度、客户认可度三项指标均列第一。  

  在商务部2001年出台的公共信息平台规划中,网络只是其中的一部分,真正的平台主题,是一个包括网站、数据库和《公共商务信息导报》等网络和报刊媒体在内的、全方位立体化的国际经贸信息港,它将为各类企业提供不同层面和媒介的商务信息服务。

  将各类公共商务信息推介给全国基层企业,为其提供信息服务是商务部创建公共信息平台的初衷。

  商务产信息化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种公共信息平台打造出来的国际经贸信息港,实质上是特殊形态的政府参与和介入,这种参与和介入不是直接的,而是间接的。这意味着政府充分发挥宏观调控功能,来创造一个公平、宽松的商务环境,从而推动国民经济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