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产业部依法行政座谈会在保定召开
来源:河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河北日报5月26日讯(记者石磊)今天,信息产业部在我省保定市召开依法行政工作座谈会。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省长季允石、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旭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快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要以贯彻《行政许可法》和《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为契机,把依法行政的要求转化为转变管理职能、创新管理方式的具体行动,将职能切实转变到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上来,转变到为市场主体服务和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上来。

    王旭东指出,要结合产业发展实际,认真配合国务院法制办做好《电信法》立法论证工作,争取尽快出台。王旭东还代表信息产业部对河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信息产业部各项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我省信息产业迅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季允石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信息产业部多年来给予河北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季允石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一直非常重视信息产业特别是电信业的发展。全省各级电信运营企业不断扩大投资规模,努力培育和开发市场,增强行业竞争力,保持了稳健增长的良好态势。电信业的健康成长对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但河北发展电信业的任务还很艰巨,我们将积极主动配合信息产业部开展工作,统筹协调,加大力度,确保全省电信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季允石指出,《电信法》立法工作关系到我国电信改革发展和国家信息化建设的大局,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这项工作凝聚着广大电信工作者和专家学者的心血,也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我们衷心希望《电信法》能早日顺利出台,省委、省政府将把《电信法》普法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在全省范围内广泛深入地宣传、贯彻《电信法》,为电信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制环境和有效的法律保障。

    会后,王旭东、季允石还共同参观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