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采购供应商云集深圳
来源:深圳商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中国(深圳)消费商品采购大会昨开幕 
 
 
  【本报讯】昨天上午,深圳会展中心9号展馆商贾云集。来自不同国家以及国内各城市的采购商和供货商,来此参加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深圳)消费商品采购大会。应邀出席开幕仪式的广东省经贸委副主任刘晓捷、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共同点响本届大会的开幕礼炮。

  深圳采购大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广东经济贸易委员会主办。其目的是为国内、国际优质消费商品生产供应商提供交流、展示、洽谈的平台,为采购商、代理商、经销商提供获得国内外优质消费商品资源的最佳渠道。经过4年多培育,深圳采购大会已得到众多采购商和供应商的肯定。目前,深圳采购大会与“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和“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一同被深圳市政府确定为三大重点展会,每年定期举行。

  “只要来就有收获”、“这是信息交流的平台”。这些话语已成为采购商和供应商的共识。据大会组委会介绍,本届大会加强了展会的专业性,加大了对全国各地及境外分销商的邀请力度,大量邀请全国各地拥有零售终端渠道的代理商、经销商等。今年大会采购团的力量依然不减,包括沃尔玛、家乐福、百安居、永旺、华润万家、新一佳、人人乐、民润、百佳华、铜锣湾、天虹商场、家福特等国内外知名零售公司,均到场设展。

  本届大会还进一步扩大境外产品参展规模,展示更多海外优质产品。除各国采购团外,泰国、韩国、意大利等国的供应商企业代表团在大会设展,希望到大会寻求合作商机。

  本届大会的另一大亮点,是由国内外七家协会联袂打造的“2006深圳物流服务与技术展览会”,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蛇口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赤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三大深圳码头公司齐齐亮相。据悉,本届物流展将展示物流服务、物流信息化及技术、商用车辆及物流设备等内容。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本届采购大会试图全力打造一个从产品、分销、物流到零售终端各环节的最佳展示平台,为来自国内外的商家提供“一站式”的商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