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史炜:3G将会极大推动我国信息化建设
来源:新浪 更新时间:2008-03-14
 
    3G应用峰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市场与产业室主任史炜表示,目前关于3G的讨论存在诸多误区,具体而言,实际上是把一个技术问题非技术化了,把一个产业问题非产业化了,把一个市场问题非市场化了。

  史炜进一步说,“到今天我们谈3G的时候,把3G涉及到的技术格局,市场格局,产业格局完全混在一起,这样使3G背负很多不应该由3G背负的社会责任,经济责任,市场责任包括技术责任。”

  此外,史炜还提出观点:3G对中国信息化建设有重大推进意义。

  不过他强调说,现在非常重要的问题不能把3G影响放大,所以对待3G,我们从技术的角度判断它,还是从市场角度判断它,还是从利益的格局角度判断它,这个非常重要的一个前提。

  对于3G牌照的发放时间,史炜认为,如果从技术角度来说,3G实际上不存在牌照发放时间的早和晚的问题,今天之所以存在牌照早发还是晚发,实际上早发带来一个群体利益,晚发会带来另外一个群体的利益,不早不晚以什么样的方式,又代表决策层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