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讯政府采购系统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1. 产品概述

惠讯政府采购系统可以作为与惠讯政府门户网站链接的一个子系统,是一个面向社会公众的网上招投标信息系统。

本系统的建设促进和提升政府的电子贸易进程,既能够提高采购过程中工作的透明度,促进廉政建设,同时可以为企业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环境,并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中降低成本,节省政府开支,提高政府的工作效率。

惠讯政府采购系统作为政府门户网站的一个可选部分,与政府门户网站采取相同的设计思路和方法,并使用相同的信息采集、发布和管理系统。

 

2. 系统组成

政府采购系统从栏目功能上来说可以分为三个部分:政府采购信息、政府采购网络平台和采购数据库。

政府采购信息包括新闻中心、政策法规、招标公告、中标信息、采购论坛、服务中心等信息服务类栏目;采购数据库包括供应商数据库、评标专家数据库、商品信息数据库等栏目;政府采购网络平台实现政府采购、招投标、拍卖等业务的网上运作。

新闻中心

主要发布有关政府采购的新闻和信息。作为网站的主要版块之一,方便供应商和其他访问者能够通过网站快速的对政府采购的信息有一个全面的认识,以利于政府采购工作的开展。

政策法规

主要用于查询和了解政府采购的所有相关法律、法规的栏目。

招标公告

政府采购部门通过互联网发布招标信息的栏目。用户通过招标公告栏目可以直接了解采购部门的需求,同时对招标内容进行判断,然后决定是否参加政府采购的投标。

 

 

中标信息

中标信息提供供应商查询是否在政府采购投标中得到合同的栏目。

采购论坛

作为政府采购部门和供应商、评标专家以及其他政府部门的桥梁,可以设领导讲话、有关会议内容、专家论谈、使用单位建议、供应商建议、评标专家建议等子栏目,使政府采购部门与领导、其他部门和供应商之间有充分的交流。

服务中心

服务中心将为用户提供所有网站功能的使用说明和操作指导,在网上完成整个网络采购和招投标的培训。

供应商数据库

用于对供应商的登记、资格审查、确认和企业查询,供招标方审查、查询和邀请参加投标。

评标专家数据库

评标专家数据库除管理由政府直接认定的专家外,还在网站上接受不同行业、不同专业的评标专家自荐报名。通过采购部门认定后,评标专家进入数据库,成为待选的专家之一。

商品信息数据库

将各个企业产品信息进行模版化管理,在模版中可以设置产品名称、特点、性能、技术指标、图片、应用案例或业绩以及联系方法等内容。采购单位可以根据商品信息判断所采购商品的价格。

政府采购网络平台

是一个功能强大的栏目,实现政府采购、招投标、拍卖等业务的网上运作,招标方、投标方、评标专家都可以通过这个窗口进入系统参加采购和招投标工作。

 

3.支持平台

WEB服务器

应用服务器

l          BEA WebLogic

l          BEA WebLogic

l          IBM WebSphere 

l          IBM WebSphere 

l          SUN iPlanet Web Server

l          SUN iPlanet Application Server

l          IONA ASP

l          IONA ASP

l          Oracle Application Server

l          Oracle Application Server

l          Apache

l          Tomcat+JBoss

l          Domino

l          Domino

用户目录服务器

数据库服务器

l          iPlanet Directory Server

l          Oracle

l          Domino

l          DB2

l          IBM Secureway Directory

l          Informix

l          SQL Database

l          Sybase

l          Critical Path

l          SQL Server

l          Oracle Directory Server

l          MYSQL

l          MS Active Directory

l          PostgreSQL

l          Open LDAP

l          Domi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