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玉在2006西部通信与农村信息化论坛上致辞
来源:新浪 更新时间:2012-04-14

 

科技时代_图文:新疆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局长黄文玉致辞
新疆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局长黄文玉

  新浪科技讯 由信息产业部批准,信息产业部电信经济专家委员会、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主办的“2006西部通信与农村信息化论坛”于2006年7月24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隆重举行。

 

  这次大会,我首先想衷心感谢大会主办方能够在新疆安排这样一个西部通信与农村信息化论坛,这对我们来说,十分荣幸,因为这次论坛的举办,我们有机会迎来了敬爱的吴部长,蒋耀平副部长,和我们国家通信业界许多位资深的高水平的专家,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我在这里希望我们新疆通信业界的各位同事能够珍惜这次机会,以满腔的热情来参加这次大会,吸取论坛的营养。

  新疆是个好地方,刚才宋主席跟大家做了介绍,我想说,在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 信息产业部的直接部署之下,新疆的农村通讯建设方面近年来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五我们目前也在信息产业部的统一部署之下,正在从三个方面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站在通讯业的角度上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正像大家都已经了解的那样,新疆通信行业的各个企业,目前正在共同努力,共同协作,首先要在今年年内,完成398个行政村的通电话任务,同时,把这个数量向一些边远的兵团连队,向一些边远的牧业点扩展,这是我们要完成的第一个任务。

  第二方面,我们是想动员我们各个通讯企业,在积极开发农村适用的信息资源方面,在积极建设农村适用信息网络方面,提供更高水平,更大范围的服务。以此希望能够使农民以更新的手段来获得农业方面的信息。积极促进农村的发展,同时,我们还想在这个基础之上,进一步实现第三个目标,那就是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去最大限度的尽快的提高广大农牧区的电话普及率。当然这些也是按照信息产业部的统一部署安排的,目前我们新疆各个通信企业大家都在共同努力,每个公司都在这方面表现出了很昂扬的斗志,很强的社会责任感。都把这个看作是通信行业相应党中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伟大号召的具体行为。我想这次论坛能够在乌鲁木齐举办,无疑会给我们在这方面提供很多有利的启示,帮助我们把这些工作做得更好。通信管理局和新疆电信公司,还有其他各个通信企业,按照会前筹备的安排,要为论坛提供保障服务,我热忱的希望与会的各位代表能够在新疆生活的愉快,而且像宋主席刚才期望的那样,欢迎大家会后也在新疆多走走,多看看,通信管理局和我们各个通信企业将会尽可能给大家提供周到的服务。当然我们做的不周到的地方一定有,希望大家不要客气,给我们给出一些提醒,这样让我们把工作做得好一点。希望大家能够在新疆愉快,最后我再次衷心的预祝这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