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算盘推出国内第一个全程电子商务平台
来源:TOM 更新时间:2008-03-11

 

7月27日,重庆金算盘软件有限公司推出了国内第一个面向中小企业用户的全程电子商务平台。这一平台的出现,标志着我国一个全新电子商务时代的来临。金算盘全程电子商务平台是一个以供应链管理为核心,将电子商务和企业管理完全融合的中小企业信息化平台,并把企业内部业务管理与供应商管理、客户管理连为一体,构建了以客户为中心的完整的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系统(eSCM)。它是中小企业用户进行企业内部管理和参与各种商业活动的一站式工作平台,可以帮助用户一并完成企业内部管理,与外部伙伴之间的业务管理和协同,从而提高整体运作效率;帮助用户获取更多客户信息,扩大销售规模和畅通销售渠道;可以帮助用户优化供应商结构,降低采购成本;还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快捷、高效的完整的企业展示和产品推广的营销平台,帮助用户实现低成本的品牌推广和产品营销。

金算盘全程电子商务平台还革命性的通过软件服务化(Software as a Service,简称SaaS)模式向用户提供包括金算盘9i软件在内的各项服务,完全可以做到按需使用、按需付费,彻底改变了传统的软件应用模式,使得中小企业能够像我们平常使用自来水、天然气一样来使用金算盘提供的各种服务,帮助用户最大限度的降低对IT系统的投资风险;向用户提供专业服务的同时,也大大减少了用户在IT系统维护方面投入的资源,使得用户可以将更多资源投入核心业务之中,提升核心竞争能力。

企业管理软件通过近20年的发展,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企业接受和认同,成为企业提高内部运营效率的有效手段。尤其是中小企业,已经成为国内管理软件应用的主力军,据统计,中小企业已经占到中国管理软件整体市场的59.7%。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与成熟,电子商务也在最近几年高速发展。据统计数据表明,截至2005 年底中国进行过网上B2B 交易行为的企业数量已经达到153 万,预计2010 年这一数字将会达到约306 万。但是现有的应用模式中,电子商务与企业内部管理系统相互孤立,存在着难以逾越的数字鸿沟,使企业无法将电子商务与内部核心业务紧密结合,发挥两者的合力,成为提升销售、降低成本的有力工具。

金算盘公司正是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和市场分析后,敏锐的发现了中小企业在信息化过程中所遇到障碍和矛盾,凭借自己13年的软件开发、销售和服务经验和数十万家客户体验的积累,从05年开始了全程电子商务平台的系统规划和研究开发工作。金算盘自05年成功获得海外风险资金,蛰伏近一年时间之后,成功推出全程电子商务平台,这无异于向业界投出石破天惊的一枚重弹,抢占了这一领域的天王山,成为国内首家。

金算盘全程电子商务平台由金算盘全程供应链管理系统(金算盘9i)、金算盘电子商务网站(亿禧网,http://www.72ec.com)、金算盘电子商务工具(eTools)等三部分构成。它打通了企业内外部业务流程环节,将上游供应商、企业、客户全程连接成闭环,促使企业良性、高效运转,降低管理成本,获得更多商机,赢取更多利润,实现跨越发展。

金算盘9i是一个基于互联网应用的全程的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系统,包括电子商务ERP(9i/eERP)、电子商务CRM(9i/eCRM)、电子商务SRM(9i/eSRM)等子系统。其中的i既寓意互联网(Internet),也寓意中小企业信息化(Information)

金算盘电子商务工具(eTools)是植入金算盘·亿禧网的应用工具,包含信息发布、商机撮合、即时通讯、在线支付、诚信认证、专业市场管理(市场管理、招租及租赁管理、票据管理、收费管理等)等模块。eTools的主要功能是帮助用户在互联网上高效地完成各种商务活动。

此次先期推出的电子商务ERP(9i/eERP),与传统的ERP有着很大的区别。它将传统ERP与互联网进行无缝融合,有效帮助企业既及时整合外部覆盖全球的资源,同时又适时管理内部流程,形成既管理内部,也管理外部上下游供应商的全程供应链管理系统,使企业轻松从事电子商务,参与全球竞争。而具有这一特性的金算盘电子商务网站(亿禧网,http://www.72ec.com),也因此与传统的电子商务平台相比,发生了划时代的革命性的变化。

金算盘全程电子商务平台采取SaaS的模式向客户提供产品,旨在通过软件向用户提供各种专业服务。它标志近来倍受国外软件商追捧、我国舆论持续关注的SaaS模式,在我国管理软件未开垦领域,终于迎来瓜熟蒂落的时刻。这种方式将为客户带来革命性的意义,它以低成本为标签,彻底解除了中小企业想上信息化,但因成本过高,周期长,风险大,资源不够而不敢轻举妄动之痒。使中小企业以低成本方式,快速获取大量信息,快速交易,从而获得快速发展不再是梦想。

这一平台的出现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创新了传统的管理软件应用,同时也创新了传统的电子商务平台,将二者无缝融合,为更大范围的中小企业客户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电子商务运营解决方案,使中小企业不再孤立的使用电子商务平台和企业管理系统,而在全程电子商务平台上可以 一站式完成。这对只提供信息和搜索的传统电子商务平台,对只提供内部管理的传统管理软件,将带去难以预料的巨大冲击,而众多中小企业却将面临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机遇,他们将亲身体验划时代的全新电子商务时代的来临。

金算盘将依托全程电子商务平台的强力支撑向互联网大举扩张。这一宏大的扩张战略可谓抓住了时代的脉搏,顺应了管理软件发展的潮流,迎合了企业管理与电子商务相互融合的必然趋势,彰显了世界软件服务化(SaaS)的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