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电子商务平台助推库区中小企业
来源:重庆青年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重庆青年报讯 (记者 陈鹃) 昨日,记者从市信息产业局获悉,我市将以“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全球资源”为主题,建立国内首款面向库区中小企业用户的全程电子商务平台——金算盘全程电子商务平台。  


  金算盘全程电子商务平台是一个以供应链管理为核心,将电子商务和企业管理完全融合的中小企业信息化平台,并把企业内部业务管理与供应商管理、客户管理连为一体。


  金算盘全程电子商务平台主要包括三部分:金算盘电子商务网站、金算盘电子商务工具和金算盘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软件系统,其特色是创造性地将电子商务和供应链管理进行融合,形成独特的新型电子商务模式,除了将供应链管理从企业内部延伸到企业外部的上游供应商和下游客户外,形成一个全程供应链管理系统。该平台还将电子商务从以发布信息、搜索商机为主延伸到电子采购、诚信认证、在线支付、协同工作等领域,形成一个完整的全程电子商务交易系统,并将软件服务化模式成功整合到管理软件和电子商务的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