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网上商人数量首超成都 位居西部之首
来源:开县作家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渝商的拼搏精神通过互联网得到再次体现。今年最新统计表明,经过两年多的奋勇直追,重庆网商(网上商人)的数量首次超过成都,位居西部之首。

阿里巴巴网商论坛成都站昨日举行,会上阿里巴巴公布了国内最新网商调查数据(包括占近90%市场的阿里巴巴和淘宝网,以及其它网上交易网站的公开数据),其中,成都网商人数约17万多,而重庆已达18万,双方相差几千人。而2004年阿里巴巴来西部统计时,重庆与成都网商的数量差距还在1万人左右。


尽管网上渝商发展很快,但在产业战略投资上,重庆似乎又比成都慢了一步。昨日,阿里巴巴CEO马云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酝酿已久的西部战略计划已进入实施阶段,计划中,成都和重庆被列为最重要的发展城市。其中,阿里巴巴在西部投巨资设立的电子商务研发中心已确定落户成都,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招兵买马阶段。


还有关于重庆网商和求职者的好消息,据悉,此次成都之行后,阿里巴巴很快将来渝举行类似的网商论坛,并将在重庆招聘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