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认证使网上展会不再是摆设
来源:中国石油物资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网上展览会从创立伊始,就不断挑战展览会传统的模式。与传统展览会相比,网上展览具有受众面广、直观形象、可随时参观、展期长、费用低、信息容量大、信息反馈及时、收效快等优势。它使所有参展厂商利用网上展览的机会,向国内外同行充分展览自身形象,推介相关产品,从而把握更多市场机遇和份额。

      目前网上展览会的实现并不是难事,很多传统展览会都把网上展览作为展览会为企业提供的增值服务,组展者把参展商的资料放到互联网络上加以广泛宣传,这成为了传统展览会组办者吸引参展商和观众的必要手段之一。但网上展览会虽热闹红火,与传统展会相比网上展览的参展企业可谓是寥寥无几;即使有一些网上展览会还在开办,门庭也有些门可罗雀。

      究竟为什么网上展览会没有成为商家选择的良策呢?会展业内有这样一句话:在传统展览会中双方从业务洽谈到最终合作协议签订都是“Face To Face”方式,而虚拟的网上展览会则是“Not meet”。网上展览会从洽谈到交易达成买卖双方都是没有见面的,是一种完全的网络洽谈方式。由于交易双方不能见面,从而无法确保交易的安全性,这是不少企业所担心的问题。

      互联网改变了世界,它以高效率、低成本、客户广泛的特点,成为了商务活动的载体。作为电子商务的一种形式,网上展览会全面发展的关键因素是安全问题。没有“Face To Face”的交流,没有双方诚信和网络安全认定,网上展览会最大的弊端显露无疑,所以,必须在今后的网上展览会建设中应实现在线交易、安全对话、身份确认等应用安全系统建设管理,以此来保证交易双方利益不受损。

      CA认证加速网上展览会电子商务的发展

      日前,当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将国富安CA第100家业务技术支持机构纪念牌匾颁发给海南代表处时,意味着商务部CA技术服务机构已经覆盖全国,将给商务企业的电子贸易活动带来更多的便利。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高层表示:为充分发挥第三方认证机构的作用,全面服务于共建各方的电子政务建设,愿意把国富安CA提供给共建各方,并将与共建各方经过充分协商将其改造为“不隶属任何部门”的第三方认证机构。

      电子商务离不开CA技术建立的防火墙,网上展览会要想真正的实现它广义交易功能,CA是必不可少的。CA第三方认证正是网上展览会实现一个安全平台,它提高了企业间的信用度。CA使用公开密钥技术建立和维护一个可信的网络计算环境,解决了网上展览的安全问题,即通信和交易传输的身份认证、保密、完整和不可抵赖。换句话说,CA认证是网上展览会安全B2B的端口,离开CA认证,电子商务就无法实现。同时,通过CA技术进行第三方认证可使企业间贸易交流更加平等和安全,保证了交易双方的利益。

      关于CA认证的功能和作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CA技术是保障网络安全的核心技术。CA认证是网上营业执照,买卖双方身份的确认。利用加密技术,建立起安全程度极高的加解密和身份认证系统,确保电子交易有效、安全地进行,从而使信息除发送方和接收方外,不被其他方知悉。保证传输过程中不被篡改;双方身份的真实性、不可伪装性以及发送方的发送行为的不可抵赖性。只有“第三只眼睛”的监督管理职能,网上贸易活动才能得以完善。

      CA安全认证解决了网络展览交易通讯中识别各方的身份,即在Internet上解决“我是谁”的问题。这就如同现实中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拥有一张证明个人身份的身份证或驾驶执照一样,以表明我们的身份或某种资格。CIECC运营的“在线广交会”作为电子商务的第三方专业服务的先行者,打破时空界限,为不能参加现场广交会的企业提供网上参与广交会的机会。经过七年的发展,“在线广交会”在国内外企业中拥有很高的声誉,拥有60万家企业会员及金牌会员,被称为“永不落幕的交易会”。

      由此不难看出,第三方专业认证作为网上展览的一个安全平台的建立,使得网上展览会电子商务得以完善,也将助推网上展览会电子商务的发展。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的建立必引起网上展览会的“安全”B2B风潮的流行,同时它将不断的强占传统展览会的市场份额,成为传统展览会市场的最大竞争者和市场份额的强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