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快速反应系统选用IBM p5 Edition服务器
来源:存储在线 更新时间:2008-03-11
 
 
    存储在线 9月12日消息:近期,南京市商业贸易局选择针对Linux优化的IBM System p5 OpenPower Edition服务器搭建南京商贸信息网及南京市消费市场快速反应系统通过了南京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验收,成为政府部门加速应用开放的Linux系统的成功案例。这次成功应用是System p5 OpenPower Edition服务器服务政府行业的新成绩。商贸局之所以选择该系列产品,主要因其具有传承自IBM System p系列的高可靠性、可用性和可服务性(RAS),以及富有优势的价格。
 
    南京商贸信息网是为南京市商业贸易局定制开发的网站系统,该系统能方便商贸局用户把南京商贸系统的各种信息发布至公众网络,是南京商贸局互联网展示平台。该系统采用基于J2EE的构架和构件化的开发技术,其上发布有南京消费市场信息快速反应系统。
 
    南京消费市场信息快速反应系统以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为依托,能快速反映南京消费市场的最新动态和市场走势为宗旨,通过对全市零售业、餐饮业、商品交易市场等各个企业、营业网点每日/月销售信息,或特定时期(黄金周及非常时期,如非典时期)的销售信息的采集和统计分析,为政府宏观决策和企业经营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
 
    南京市商贸局在开展电子政务和推进信息化建设方面一向以积极稳健闻名,他们针对南京消费市场信息快速反应系统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建设意见,采纳了J2EE+小型机的高性能解决方案。
 
    在设备的选型中,针对Linux优化的IBM System p5 OpenPower Edition服务器以其优越的RAS及富有优势的价格得到了客户的认同,符合商贸信息网的需求。负责项目设计实施的南京协同软件公司总经理、副教授刘艺先生表示:“以前,政府行业对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稳定性有很高的要求,但能够为此付出的费用有限,一般只能选择PC服务器。今天,System p5 OpenPower Edition服务器价格富有吸引力,且提供小型机的RAS,加之其结合开放的Linux操作系统所提供的优异性能价格比,它当然成为我们推荐给客户的最好选择。”
 
    南京商贸信息网的Web应用开发基于协同软件公司IBM Open Power版协同平台应用框架。协同平台应用框架采用了:应用框架的设计思想,可以很方便地构造出同类型业务的应用系统,并降低维护成本;全程建模技术,可在保障软件质量的同时,方便软件系统的扩展和和维护;系统结构设计具有高度开放性,保障模型设计的兼容性和可扩展性,兼顾执行效率和扩展性之间的平衡。
 
    IBM System p5 OpenPower Edition服务器是IBM System p5服务器家族中专门针对Linux优化的产品系列,现在已经发展成从2路入门级到16路中端企业级的服务器产品线。该产品线具有和IBM System p系列一样的RAS,使OpenPower能够胜任关键业务运行的要求。
 
    IBM eServer p系列大中华区总经理姜锡岫先生对该项目表示:“南京商贸信息网基于开放标准的Linux平台搭建起了经济、高效能的IT基础架构。OpenPower服务器正是开放、经济和高效能的代表,是用户最理想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