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时表系统推进员工时间管理信息化
来源:天极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持续升温的管理软件市场让国内企业在炎热的今夏集体沸腾。当CRM、 ERP、BPM、SCM、eHR等专业名词逐渐成为企业高层管理者口头出现频率最高的语素时,我们不得不承认,信息化时代的到来正引领企业进入一个智能高效的计算机控制及服务世界,企业经营的全过程皆可轻松的在应用计算机辅助功能的同时得以完美优化。

  然而,信息化技术更新的速度是非常惊人的。在这股热潮中,针对企业经营情况和实际需求,国内外优秀管理软件厂商又在陆续提出更多新概念。细分市场拉动了行业软件的出现,度身订制的产品正成为市场新宠。近期,笔者针对最新行业软件热点做了番了解和比较,现向读者介绍一个在国际上已广泛普及但对于国人来说还是新生品的管理软件概念--电子工时表系统。

  电子工时表系统是国内创新概念软件中极具代表性的一例,目前在国外的应用非常普及,但国内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该系统主要针对律师、咨询、会计、项目管理等特殊的行业运作模式推出,由于这几个行业的雇员知识技能含量较高,外出执行项目是采取小时为单位向客户收取费用的计费方式。对于外派雇员来说,跨地区、跨部门的开展日常工作,甚至穿插于多个项目执行任务的情况是家常便饭,用传统方式向上级汇报工作的办法很是复杂。与此同时,企业管理者却因无法随时监控该员工的时间管理及项目进度,以及财务单据的远程低效传输而倍受困扰,所有问题都急待一种专业性软件管理系统来解决。

  针对以上需求,电子工时表系统设计的包含工时表、费用报销、结算模块、假期管理四大模块的强大功能可使项目成本实时可见,员工业绩更易于考核,同时缩短收款周期,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增加收益率。通过完全基于浏览器的使用及管理模式,工时表系统的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填写并提交电子工时表、费用报告和假期申请,随之项目管理者和公司领导可以方便的查看、跟踪、批准或驳回甚至更正员工的所有报告,财务人员则可以通过财务系统将被批准后的单据做进一步处理。该套系统操作起来简单易行,用户只需经过一两次专业培训就可应用自如,有效地推进了员工时间管理信息化,为企业开辟高效运转的新局面。

  创新优化,洋为中用是现有国情对我国民族软件提出的新要求。在具有中国特色的成长环境里,将有愈来愈多的信息化新概念快速进入中国市场,像电子工时表系统这样能够紧跟国际脚步、勇于挖掘深企业层次需求的市场化产物,将有力地推动本土自主研发的国际化产品最终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相信我国的民族软件企业将会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