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 电子商务向我们走来
来源:湖北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近日,武商集团发布信息,投放巨资加快电子商务建设步伐。随着信息产业的发展,武汉商业零售的供应、物流、资金经营模式已落后于现代商业的发展。面对挑战,该集团新设立“多业态经营信息化管理”中心,将全集团资金流、物流、信息流用电子管理形式优化运行。电子商务总经理王沅介绍:“今年是WTO保护期的最后一年,我们已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电子商务以全新的理念成为新的商业模式向我们走来,现在顾客会发现,我们开始在几大商场前台新增电子双屏销售系统(上图),每个顾客可以轻松找到自己要买的商品,经营者也会快速进行数据监控。”

  点评:武汉市是中国经济地理中心和全国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之一,也是中国内陆最大的商贸中心。武汉以制造业和商业为主,中小企业居多。发展电子商务对提高武汉企业的竞争力刻不容缓。

  信息经济就是“速度经济”,速度已经成为企业提高竞争力的工具。电子商务可以迅速地了解市场信息,快捷地收集客户需求,广泛地进行产品宣传,即时地完成网上交易结算,众多的商务活动都可以在瞬间完成,企业的生产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电子商务的广泛应用将会改变或影响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