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机文件网上曝光 以国军方大为光火
来源:北京青年报 更新时间:2008-03-16
 



  一份有关以色列“特种武器”的军方秘密文件日前在互联网上被公开。一位名叫罗伊·利夫内的计算机专家向以色列电视10台表示,他已经轻松地获得了这些机密信息,并将其交给了以色列警方。这件事使以色列军方大为光火。

  据澳大利亚媒体9日报道,以色列电视10台的主持人说,这些文件中涉及的核武器曾使以核武器专家莫迪凯·瓦努努当年被判入狱。1986年,曾在以色列南部迪莫纳核设施里工作的以色列核专家莫迪凯·瓦努努因向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透露了有关以色列核武器的图片和说明,而被判处18年有期徒刑。

  多年来,以色列政府始终对其是否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讳莫如深,从未证实或否认过其拥有核武器。此次以色列电视台也拒绝提供有关被泄露的核武器的更多细节,并且也没有提供这家公布秘密文件的网站网址。但有关外国专家认为,以色列至少拥有200枚核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