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认为大部分电脑病毒是可以被避免的
来源:新华网 记者宋国城 更新时间:2008-03-16



  新华网维也纳1月28日电美国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28日在维也纳出席信息产业会议时表示,“我们正处在软件将彻底改变商业进程的10年中”。他认为,软件和信息产业基础设施的网络化是“商业成功的关键”。

  盖茨认为,通过自动化设计,软件将使那些成本不断增加的产业领域趋于合理化。而做到这一点的前提是,软件必须能够自动识别终端设备的类型和不同用途的一体化应用平
台。微软公司的下一代视窗系统“长角”(LONG HORN)将具备这一功能,但它的开发周期将需要2至3年的时间。

  盖茨在谈到网络服务时说,移动上网服务是微软公司未来的重点开发领域之一。他预测,到2006年,非移动电脑使用宽带上网的速度将从目前的3GHZ提高到4至6GHZ。他还认为,保障电脑运行安全是信息产业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通过定期更新病毒库,大部分电脑病毒是可以避免的。

  据奥新社报道,比尔·盖茨28日出席了维也纳咨询企业国际年会和微软软件开发商会议,并发表了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