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做网络孤岛 伊朗首次允许高速网络接入
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8-03-16

2004.01.12  赛迪网

   一公司官员对记者称,伊朗政权首次允许一私营企Parsonline为伊斯兰的公众提供高速上网接入通道。

  “作为私营网络通道供应商PAP (private access provider),我们已经收到第一批订单,这使得我们能够为我们的安装ADSL,允许高速上网的接入,”Parsonline的官员Majid Emami透露。

  “我们不得不经受伊朗电信部门的审查,但这毕竟是电信部门私营化迈出的第一步,”他接着说。

  “这项合同允许我们在一年时间里安装至少20000个接入口或是在5个省和大约20个乡镇里提供通道,”Emami称。

  这种提供了高速上网通道的ADSL服务,将会帮助伊朗打开通向高速网络的大门,为伊朗国的银行和公司接入到高速网络提供机会。

  Parsonline的一个名叫Reza Hadjebi的主管称,在伊朗6600万的人口中,有300万的网络用户,他们中的大多数为年轻人。

  数十家私营公司为伊朗人提供网络服务。

  但是在最近几个月,政府官员已限制网络接入,特别是那些黄色网站和一些对伊斯兰政府怀有敌意的政治团体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