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信息办推广与应用司司长赵小凡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致辞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尊敬的蒋正华副委员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和各位嘉宾,上午好。受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陈大卫副主任的委托,我谨代表国务院信息办对第八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隆重开幕致以衷心祝贺。

    2004年10月,国务院信息化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加强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

    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2005年工作要点中,加强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和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是九项重点任务中的两项。由国务院信息办组织起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已于4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国务院信息办正在组织起草个人信息保护法。

    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大环境越来越好,可以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又一个春天正在到来。

    陈大卫副主任对电子商务大会的题词:积极支持电子商务发展和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国务院信息办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加快我国电子商务发展,做好各项有关政策的贯彻落实和协调推动工作,预祝第八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