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整合资源 建立12315行政执法综合网络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近日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获悉,我国将在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的基础上,对现有分散的专项执法网络进行资源整合,逐步建立起由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消费安全预警、查办案件、广告监测、经济户口管理、企业信用分类监管等专项网络组成的12315行政执法综合网络。

  经过5年的时间,12315已经从专用电话发展为覆盖城乡的消费者申诉举报和案件查处网络,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部分省市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根据强化监管执法的需要,又相继开发了经济户口管理、查办案件、食品安全、广告监测等专项执法网络,促进了市场监管执法能力的提高。

  工商总局有关人士介绍,12315行政执法综合网络建设工作将从明年起展开,新网络建成后将有利于建立集中受理、统一指挥调度、分工协作办理的市场监管运行机制,并将进一步提高我国市场监管的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