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实行电子政务 工商总局外资局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
来源:中国工商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 (记者 刘 永)国家工商总局外商投资企业注册局明年将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全面实行电子政务,以此推进外资登记管理工作。

  以技术促改革,用信息化建设带动业务水平的提升是明年外资登记工作的亮点。主要内容包括:根据中国外资登记网为外商服务的特点,对网站进行全新改版,建成英语等多语种网站,最大限度地为外商和社会公众服务,同时在全国积极推广营业执照加载条形码识别技术;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要求,扩大总局登记的外资企业的信息公示范围,对吊销执照企业及其投资人、法定代表人等内容予以公示,做好总局登记企业的网上受理设立、变更、注销登记、注册资本催缴、实缴、吊销、催检等公告工作,积极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大力推广名称短信查询系统,加强和提高全系统的信息化建设水平,提高工作效能。

  据介绍,今年6月,外资局经过3个多月研究论证,对中国外资登记网进行了第二次全新改版,使网站内容更加丰富,信息更加全面,更新更加及时,每天访问量达1万多人次。为方便企业年检,外资局今年首次通过中国外资登记网试行了外资企业网上年检工作。此举受到了企业的欢迎和响应,有441家外资企业通过了网上年检,占参检企业的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