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东盟五国签署共建信息高速公路备忘录
来源:通信产业报 作者:吴锡增 更新时间:2008-03-14
 


    11月28日,第八次东亚领导人会议期间,《关于共同推进建设大湄公河次区域信息高速公路的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中国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老挝交通运输邮电建设部部长布通·冯罗坎、泰国信息通信技术部部长素拉蓬、柬埔寨商务部长占蒲拉西、缅甸国家规划与经济发展部长吴梭达、越南贸易部长张庭选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并在备忘录上签字。

    我国驻老挝使馆经商处参赞以及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代表也出席了签字仪式。

    仪式开始前,老挝副总理阿松瓦利会见了前来出席签字仪式的各国代表,感谢各方对本备忘录如期签署给予的支持,对各国代表的出席表示欢迎。王旭东部长对老挝政府为此次活动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将本着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原则认真履行备忘录所确定的各事项,促进信息高速公路的顺利建成和早日付之应用。

    该备忘录旨在共同建设一条覆盖大湄公河次区域各国(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海陆缆结合的信息高速公路,以推动本地区各国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信息交流,加强各国间在电子商务、电子政务、人力资源开发、网络与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合作,从而带动地区内各国间贸易往来与经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