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开通新版门户网站 公众可上网举报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http://www.mlr.gov.cn)在进行了为期1年的改版后,于12月1日正式启用。新版网站专门设立了部长信箱、举报信箱和行政审批结果公告意见反馈栏,为公众提供上网反映情况、意见,以及申诉、举报国土资源违法案件的渠道。

    国土资源部新版门户网站集成了国土资源新闻网、中国土地市场网、虚拟办事大厅、虚拟交易大厅、土地估价机构和人员执业信息公示系统、矿业权评估机构公示系统等内容,构成了比较统一的国土资源信息服务体系和权威的信息共享窗口。

    网站设立了部长信箱、举报信箱和行政审批结果公告意见反馈栏。公众可以通过这些栏目,对国土资源系统工作人员《五条禁令》的执行情况、政务公开中体现的工作过程和结果进行监督,对已批准的建设用地项目、土地开发整理项目、探矿权项目、采矿权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违法现象进行举报。国土资源部设立专门机构,负责对这些申诉和举报进行处理,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

    此外,网站还设立了政务公开栏目,供公众随时查询有关国土资源的各类法规、政策等信息;设立了网上办事大厅和交易大厅,提供网上办公业务受理和土地使用权、矿业权的网上招标、拍卖和挂牌出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