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信息化:公安部举行科技强警工作交流会
来源:新华日报 刘春雨 张睿成 陈明 沈伟 更新时间:2008-03-14

  

  9月12日,由公安部组织的全国科技强警工作交流会在南通举行,来自安徽、福建、湖南、广西等8个省(自治区)公安厅负责同志和台州、芜湖、福州、威海4个首批全国科技强警示范建设城市公安局领导汇聚在一起,进行公安科技工作交流。

  近年来,南通市累计投入4.6亿元用于科技强警,打造百姓放心街区。从建设“平安街区”入手,大力推动“技防一条街”、“技防安全小区”、“技防示范乡镇”等平安工程建设。同时,建立了集电话接警、电子地图、有(无)线调度指挥、数字录音、计算机网络应用、图像监控、首长指挥调度、固定目标报警和大屏显示等九大系统为一体的110指挥综合系统。目前,已初步形成以公安机关为枢纽,以连接相当数量重点要害单位、繁华商业场所,覆盖全市的接报警服务网络为主线,以居民小区报警技防设施为重点的一张密密匝匝的“技防网”。在此基础上,“禁毒信息系统”、“刑事案件信息系统”等24个业务应用系统在南通市公安机关得到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