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仲文:要加强电子企业供应链信息化管理
来源:eNews 作者: 英宁 更新时间:2008-03-14
 


   日前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地全国电子企业供应链信息化高峰会上指出,企业间沟通信息交换的标准化,特别是供应链数据交换的标准化的现状,制约了供应链信息化的进程,而建立中国企业电子数据交换中心的企业通用平台,有助于加快我国电子信息产品流通领域信息化建设步伐,促进我国由电子大国向强国的转变。

  苟仲文说,近几年来,我国为推进产业信息化,已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但我国电子企业信息流通领域信息化程度低、整机企业与元器件企业数据交换手段落后制约着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健康发展。建设中国电子企业数据交换中心的企业通用平台是推进电子信息制造业信息化改造的需要,可以解决电子信息制造业整机与元器件企业之间存在的矛盾;可以解决电子信息制造企业日益严重的库存问题,可以推动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企业开展全球化经营;可以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共用性平台;可以为国家金关、金税、金卡等工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