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路运输信息网”年底开通
来源:中国交通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全国道路运输信息网”将于年底开通,这是记者从9月3日召开的“省域道路运政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总体技术方案》评审会上获悉的。

  “省域道路运政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是交通部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之一,由交通部科学研究院承担,通过在云南省、贵州省、四川省、重庆市、内蒙古自治区和广西自治区建立基于广域网的省内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以及省际道路运政信息网,在西部地区试点道路运政管理信息化。在技术目标上,实现区域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网络化和信息资源共享,为全国道路运政信息网建设提供平台和示范。评审会上,专家一致认为《总体技术方案》合理可行,并建议在实施过程中,积极借鉴各地道路运输管理信息化的经验,制定完善相关的标准。

  作为我国道路运输电子政务信息平台的“全国道路运输信息网”是该项目的一项实施计划,是我国道路运输电子政务平台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该网将以行业信息服务起步,以部、省、市、县标准协同式“四级道路运输管理业务系统”为数据支撑,发展政务服务,普及政府网上办公,最终与道路运输管理业务系统即内部办公自动化相融合,成为“公平、公正、公开、便民”的服务型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