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光烈要求努力推进全军档案信息化建设
来源:新华社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施永才、白瑞雪)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3日在会见纪念全军档案工作建立50周年暨档案信息化建设座谈会代表时,要求全军档案部门和档案工作者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推进我军档案信息化建设。

    梁光烈指出,军队档案工作是我军各项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军队历史真实面貌、提供信息服务的重要事业。新世纪新阶段,我军面临着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历史使命,这对档案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军档案战线的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确保政治上永远合格;要加速推进军队档案信息化建设,坚持把信息化作为我军档案事业发展的方向和建设重点,着力提高档案信息化建设和管理能力;要不断提高档案工作的信息服务水平,紧贴领导决策、工作指导和部队建设的实际,强化服务意识,拓展服务领域,改进服务方式,进一步提高档案信息服务质量和效益;要大力弘扬我军档案工作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严谨细致、一丝不苟、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档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