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建议将电子签名法草案提请会议表决
来源:人民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据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24日在分组审议电子签名法草案时认为,这部法律草案经多次审议、修改,已经比较成熟,建议进一步修改后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

  王茂林等委员表示,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电子商务活动越来越多,现在这部法律实施的条件也已经成熟,可以出台。法律出台后,可以针对实施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及时加以修正。此外,现在我国还没有一部电子商务法,而实际上电子商务活动正在迅速发展,出现了一些需要依法裁决的问题。如果不出台这样一部法律,法院在审判类似的案件时将无法可依。建议加快制定电子商务法的进度。

  全国人大代表王晶等表示,现在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发展很快,电子签章已成为制约瓶颈。电子政务若无电子签名,则只能发布信息,网上政务无法实现。电子商务也面临同样的情况。电子签名法的出台,将有利于推动我国的信息化建设,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