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工作人员全部到位 中层干部公开接受群众评议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信报通州讯(记者 陈琦 通讯员 朱永玉 姚勇)区国资委从2月份筹建至今,先后从全区各有关单位和应届大学毕业生中选拔聘用了48名工作人员。日前,国资委55名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平均年龄为29.4岁,其中17名中层干部述职演讲,公开接受群众评议竞争上岗。

 8月18日,国资委召开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大会,正式宣布各层面领导干部任命和各部门人员组成方案,同时出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流程规范化、专业知识学习培训等12项涉及机关管理全过程的常规工作制度。

 区国资委书记、主任仇春利提出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机关工作系统化、科学化进程,建设学习型机关的发展目标和主要措施。仇春利说,一是领导率先垂范,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塑造勤学精思、肯于钻研、敢于超越的团队精神;二是确立具体的学习、交流制度;三是抓好四个层次的系统培训,党政领导干部的政策、法规和市场经济理论培训,尖子人才、专业人才的业务理论和实践能力培训,一般工作人员的常规办公实务和电子政务培训,新毕业大学生和后备干部的岗前、岗位培训;四是通过以会代培、专题讲座、脱产深造、实际情境锻炼等多种形式,创造条件,全方位提升国资委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五是建立机关工作人员综合素质考核评价办法,引进竞争机制,打破平衡,激活内部动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