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电子政务建设强调“四统一 ”
来源:中国水利网 作者:孙太旻 赵家银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站6月3日讯(通讯员 孙太旻 赵家银)为了进一步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步伐,确保8月份与黄委电子政务系统顺利对接,6月3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电子政务建设管理工作,明确提出电子政务管理工作实行“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

    会上,办公室重点汇报了近期全局电子政务系统建设实施进展情况,局领导及与会代表就全局电子政务建设的基本现状、存在问题及近期工作任务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电子政务建设作为“数字黄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基本框架由公文运转、日常办公及督察管理系统,重要新闻宣传信息的及时对外发布系统,基础资料和动态信息的存储与应用系统等支撑模块所组成。

    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如何按时完成任务,周月鲁局长强调指出:电子政务建设与管理工作要实行“四统一”。一是统一领导。局里成立电子政务领导小组,由高健翎副局长任组长,负责统一协调与管理,办公室、监测中心、计划处、财务处为成员单位,全力配合工作;下设技术攻关小组,抽调精兵强将,全面开展工作。二是统一规划。办公室作为协调管理部门,全权负责电子政务系统建设的统一规划、协调管理和技术指导工作。三是统一建设。电子政务系统建设规划经局审查通过后,由监测中心组织技术力量按照规划要求统一进行建设,为了确保技术力量和设备资源的有效整合,监测中心可成立专门机构,抽调技术骨干,全面负责全局信息网络的维护、保养、部分实用软件开发和运行管理工作。四是统一管理。按照职责分工要求,分头实施统一管理;办公室统一负责建设方案的协调管理和信息的对外发布,监测中心统一负责工程建设和运行维护管理。

    为了把电子政务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会议要求大家要具有超前意识,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稳步推进。同时要认真做好广大人员的培训工作,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统一调配建设资金和设备,确保电子政务系统按时开通和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