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支付是典型的规模经济
来源:搜狐 更新时间:2007-07-05

 银行主业不在电子支付 第三方支付乘机而入第2页:网上支付是主流 移动、电话支付紧随其后第3页:电子支付行业是典型的规模经济第4页:我们不保留客户和消费者任何信息第5页:央行对外资电子支付监管是一步一步的来第6页:电子支付的安全性和易用性是矛与盾的关系

  【摘要】:2006年11月16日,中国民生银行电子银行部信息技术管理中心副总经理王建宇和YeePay易宝副总裁余晨做客搜狐,探讨电子支付行业现状和监管问题。 
 
以下为访谈精彩内容摘要:

     余晨: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发展在过去几年发展非常迅速。如果不是从严格意义上算,整个行业有很多家第三方支付公司。但是,真正有影响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在市场上看上去不会超过10家。

  王建宇:电子支付能发展到今天,网络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作用是凸现起来。现在其他的支付像移动支付、电话支付,也在悄悄地进入到这个市场,特别是我们现在正在和第三方支付合作的电话支付,正在逐渐地发展,也是比较有潜力的。

  余晨:电子支付是相对来讲较为常见的业务,就像盖高速公路一样,先要把这个路盖起来。现在无论从银行角度还是从第三方支付公司来讲,更重要的是把市场培育起来,让更多的人,更多的商家可以用电子支付的方式。

  余晨:从支付的技术环节来讲,第三方支付公司没有客户任何的敏感信息,客户的卡号和密码不会在我们这里出现,我们只有一个通道,把客户和商家联系在一起,从中国的管理办法来讲,用户的敏感信息不会讲,从消费者角度来讲这点是安全的。

  王建宇:现在我们面临2006年年底是WTO对银行保护最后期限了,在这个期限过了以后,外资银行也是国民的待遇。央行管理外资也是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来。

  余晨:从用户体验角度来讲,用户最关心的还是两个焦点,一个是安全性和易用性,安全性和易用性是矛盾的。你要做安全就可能不好用,你做得越好用就不安全。怎么样把握好这个平衡,能够提供最好的用户体验,让更多的用户用电子支付,对支付公司和银行来讲都是非常大的挑战。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的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光临搜狐嘉宾聊天室。

  今天谈一谈电子支付的监管问题,很荣幸邀请到两位嘉宾,一位是易宝支付副总裁余晨先生,另外一位是民生银行王建宇先生。先请两位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余晨:易宝支付是一家国内专业进行电子支付第三方电子支付公司。我们在电子支付行业已经有两三年的经验了,现在也是跟很多银行、知名的商家、企业,包括跟搜狐都有合作。我本人是负责市场方面的工作。

  王建宇:我是来自民生银行的王建宇,是电子信息技术管理中心的。我们银行在电子业务上从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电子银行部从去年年初的时候在原先客户中心基础上成立的,现在也是在电子支付领域下大力气把这个业务做上去。而且在市场环境中,将来整个电子支付行业将有大的发展。

  银行主业不在电子支付 第三方支付乘机而入

  主持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网上开始使用电子支付,但是大家对电子支付这个行业情况并非特别了解。因此,今天的访谈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个是电子支付基本知识的普及,一是第三方支付行业状况,最后是行业监管的问题。

  首先请余总介绍一下电子支付行业是在什么样的背景下产生的?

  余晨:电子支付主要是指用户通过一个电子终端向银行和机构发出指令,实现资金转移的方式。在交易过程中,有很多交易是远程的交易,而且很多是非常有效率的支付方式,电子支付的发展是市场的需求。

  从国际上的经验来看,一个国家的人均GDP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从传统的支付方式转向电子支付是必然趋势。

  主持人:电子支付产业链条上应该涉及到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企业。请王总解释一下,这个链条上有哪些人,那些企业?电子支付是如何实现其基本运作的?

  王建宇:从银行角度来理解,在支付电子商务链条有四个组成部分,就是买卖双方,商户跟客户,另外是银行,银行是做支付结算工作的。另外,支付公司的存在是负责在银行跟商户之间做沟通的桥梁,能够把规模给做大做强。

  光有银行做电子支付肯定是不够的,因为银行在支付结算、整个市场的拓展,包括后续的服务上,都不够专注。因此,这就需要更多的是像易宝在这样的第三方支付公司。

  银行的主要业务还不在电子支付领域。

  余晨:王总已经提到了,银行提供的是支付的基础设施,如果没有银行,大家没有银行卡,没有支付工具的话,就不行了,银行本身没有精力去直接跟很多商家合作,最终涌现出了很多第三方支付公司,第三方支付公司的意义就在于把很多商家聚集起来,实际上帮我们商家发展业务。

  王建宇:关于支付公司的作用方面,有两个方面是最重要的。一个是市场拓展,这个在发展商户的规模和数量还有速度上,银行和支付公司是没有办法比的,因为银行的主业更多的局限在银行业务,市场拓展不如支付公司快。

  另外从服务来讲,我们在支付整个体系中,服务非常重要,因为在支付当中,或多或少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个问题如果全加给银行的话,银行的负担会比较重,现在由于专业分工,支付公司在这里担当很大的服务角色,我们跟余总合作的电话支付上,也能体现出来,很多问题都是由支付公司帮我们解决了,有问题可以找我们,客户有什么问题,他们从中调解一下,银行更专注自己的业务。

  主持人:这就是为什么有第三方行业的诞生。

 网上支付是主流 移动、电话支付紧随其后

  主持人:电子支付也有细分的领域,向手机支付、网上支付、电话支付等。请余总做一个较为系统的介绍。

  余晨:电子支付有不同的分类方式。按照支付的渠道和手段来分,有终端像POS机发起的支付,也有通过互联网支付,也有通过电话发起支付,也可以通过手机发起支付。从业务的形式来讲有B2C的支付,还有B2B的支付,还有商家到商家的支付。从支付的资金源来讲,可以用信任卡,可以用银行的帐户。
 
 
 

  主持人:有一个概念叫第三方支付,这个是什么概念,包括移动支付、电话支付,包括在内?

  余晨:移动、电话都是支付手段,第三方支付指的是链接银行业和企业的支付公司,从业务结构来看,第三方支付是独立于商家和银行之外的。

  王建宇:基本上是这些东西,因为划分的方式方法不太一样。从渠道,从方式上,直接、间接、担保,基本上就是刚才余总说的支付工具,支付的主体上,B2B,B2B,C2C,所有的都涵盖了。

  主持人:现在市场电子支付中,哪些支付方式是比较主体的,哪些运用比较多的?

  王建宇:从银行角度,具体的数字都表明现在网上支付是占了大头。电子支付能发展到今天,网络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作用是凸现起来。原先没有网络的时候,很少能谈到电子支付的概念。因为有网络的存在,基于网络做了很多支付,它的起源是网络比较大一些。

  现在其他的支付像移动支付、电话支付,也在悄悄地进入到这个市场,特别是我们现在正在和第三方支付合作的电话支付,正在逐渐地发展,也是比较有潜力的。

  真正有实力的第三方支付不超过10家

  主持人:目前第三方支付行业处在一个怎样的阶段?这个行业容纳了多少类似企业?

  余晨: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发展在过去几年发展非常迅速。如果不是从严格意义上算,整个行业有很多家第三方支付公司。但是,真正有影响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在市场上看上去不会超过10家。

  余晨:支付本身来讲不是固定的产品是运营的服务,支付对商家来讲,客户来讲,支付的质量是很重要的。第三方支付公司除了提供很基础的支付服务以外,还可以提供很多增值服务。

  主持人:说到增值服务,第三方能提供哪些增值服务?

  余晨:第三方支付公司除了提供支付通道之外,可以做风险管理其他方面的增值服务,还有很重要的就是能够帮商家拓展渠道,发展用户,做一定的市场,第三方公司在某种意义上气到不完全是简简单单支付的作用。

  主持人:电子支付涉及到各个链条,涉及到和商家的合作,中间是第三方支付的公司,还有消费者,广义的电子支付,银行一般和哪些企业,哪种商家合作比较多,哪些商家需要第三方支付他们拓展,需要通过他们来促进这个规模?

  王建宇:从我们这个角度来讲,没有明确的划分,就是谁出手早,谁的想法想得比较远一些,比说现在易宝支付接的商户已经接进来了。我们的人力物力都有限,如果跟每个规模不大的商户去谈,效率、成本方面都是有问题的。现在可以把这个包袱甩给余总。我们觉得这个东西有一定市场,我们没有能力去谈,可以找余总。

  余晨:中国市场的分工程度比较高,把最大的商家加起来,市场占有率也是很小一部分,有很多中小商家如果聚集起来,数量却非常大。第三方支付公司有存在的意义,就是在这里。

  主持人:目前与第三方支付对接的,主要是哪种类型的企业?

  余晨:支付是通用的需求,各行各业的商家,都有从用户手里收钱的需求,都会用到电子支付。

  我们也是跨了很多行业,现在来讲比较大的主要是几各行业,像数字娱乐、网游、影视、音乐下载,还有网上各种消费这样数字产品业务。另外一块像航空机票还有旅游产品、酒店预定。

  从数字娱乐角度来讲,因为没有物流,像很多传统支付方式对电子支付比较强。航空旅游也是这样,电子机票国家正在大规模推电子机票,锭子机票相对来讲没有配送的过程,电子支付更有效率。

  主持人:还是集中在比较新的项目。

  王建宇:这个领域有它的特点。

  余晨:对电子需求更强一点。

电子支付行业是典型的规模经济

  主持人:那么这个行业赚钱吗?第三方支付他们的利润怎么样?

  王建宇:从银行角度,做这些业务的最终目的无非是两个,一个是扩大市场规模,一个是增加收入。
 
 
 
实际上最终归结到还是收入的问题。

  但是尤其是在电子支付这块,我们感觉没有一个规模而去谈收入,基本上是非常渺茫的事情。因此需要把规模搞上去,我们自己也努力,在第三方支付公司他们的协助下,我们大家共同去努力,把市场规模先做大。

  我们认为收入是在市场规模做大的基础才能产生。目前来讲,银行跟支付公司收入来源不太一样,银行还有更多其他的来源。电子支付业务实际上是作为主业的帮助,可以为持卡用户提供这么多服务。

  余晨:电子支付是相对来讲较为常见的业务,就像盖高速公路一样,先要把这个路盖起来。现在无论从银行角度还是从第三方支付公司来讲,更重要的是把市场培育起来,让更多的人,更多的商家可以用电子支付的方式。

  主持人:易宝支付投入也有两年了吧?

  余晨:真正的业务上线是2005年初,快两年了。

  主持人:现在这个路要铺到什么时候,然后可以赚钱?

  余晨:从我们业务开始上线以来到现在成长非常快,短短一年多时间,跟几千家商家都有合作关系,遍布各个领域,从不同的行业,包括电子商务到数字娱乐、旅游、航空机票都有各种各样的合作。现在还是处在一个初期规模的阶段,从大规模的应用来讲,还需要一段时间。

  主持人:我比较知道电子支付易宝做得比较好。

  余晨:我们定位来讲,易宝支付是第一家真正能够在国内来做多元化集成式支付平台,就是我们把线上和线下的支付整合在一个解决方案,我们做的不光是电话支付,还有很大的业务做网上支付,还有移动支付业务。之所以您了解的是电话支付,您开始真正第一家大规模推出电话支付。

  相对来讲,我们这个业务比较好,尤其在航空和电子机票领域,相对来讲比较权威性。

  王建宇:刚才可以总结成两点,第一个是数量的量,第二个是亮点的亮。余总的公司增长的量比较迅速,第二是亮,易宝支付是第一家推出的业务,现在跟若干家银行都有合作。

我们不保留客户和消费者任何信息

  主持人:刚才提到第三方支付在电子支付行业里占有比较重要的位置,现在大家上网,用第三方支付首先想到是安全问题。
 
 
 
目前的电子支付中,主要存在哪些不安全的问题?

  余晨:从支付的技术环节来讲,第三方支付公司没有客户任何的敏感信息,客户的卡号和密码不会在我们这里出现,我们只有一个通道,把客户和商家联系在一起,从中国的管理办法来讲,用户的敏感信息不会讲,从消费者角度来讲这点是安全的。

  商家觉得跟第三方支付公司是结算的关系,钱通过银行收到我们,然后再通过商家进行结算,从商家角度风险比较大了。这就需要政府像央行出台的管理办法进行监控。引进出来一个问题,这个行业需要监管,需要有一定的资质,安全性更多从这个角度来讲。

  从消费者角度来讲,确实是很多用户对网上支付,对电子支付,更多用户的接受门槛,最大无外乎是两个问题,一个是安全性,一个是易用性。

  主持人:我们说过电子支付的安全问题。最近有一个说法,有专家认为第三方支付有为非法的资金转移、洗钱提供便利的嫌疑。你们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余晨:其实只要是牵涉到资金转移的机构,不管是银行还是第三方支付公司,都会有这样的风险,看你怎么样加强风险管理,加强业务控制,把这种风险降到最低。

  我们在支付系统里一直在加强监管,我们这方面都有专门风险防范的组织,对交易,对整个用户行为进行一定的监控。

  王建宇:并不是因为第三方支付的存在,所以有了这类风险。这种风险其实在银行或者在任何一个行业存在的,这个风险需要你事前要进行防范,事后要能够追索,从这两个方面去保证。

  另外还有监管,现在银监会和央行在这方面已经摸索,在不断地交流,据说马上会出台相关政策。一方面,上面有监管,再通过支付公司的自律,通过银行的自律,会把这个东西规范起来,防范起来。

  从银行角度来讲,刚才所说的套现也好,还是现在所说的洗钱也好,银行这个角度也是在不断地加大整治力气。在做这件事情,上级监管部门也是在不断地做防范风险方面的指导,我们也在经常学习这方面的东西,包括系统自动地检验是不是今天有这种交易的存在,如果存在的话,就会提醒相关人员核查或者向上级机关报告,这方面都在做。

央行对外资电子支付监管是一步一步的来

  主持人:余总和王总都谈到了监管问题,下面聊一聊监管的问题。
 
 
 
去年央行发了一个《支付清算组织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最近又有消息说近期会出台。银行和第三方支付公司,这么看待这个监管措施?

  王建宇:从前年就陆续出了支付的方式,支付的办法,现在整个市场上在用一些东西,或多或少涉及到支付结算的具体内容,当时我们也考虑是不是和监管部门对这个有所考虑,后来事实证明监管部门也在对这个事情进行相关的考察、调查,可能会出台一些新的政策办法。

  我们觉得从银行支付结算这块,肯定是要做这方面的工作,因为毕竟这套东西涉及到资金的清算、结算。我们觉得监管起来有监管的好处,市场更加规范化,因为毕竟涉及到这块敏感的东西,在这个环节上,一旦出现问题的话,可能造成不好的影响。我们认为政策还是应该有,无论对市场的发展也好,对客户,对银行来讲,都是有好处的。

  王建宇:用这种支付措施措施也好,用这种方法也好,刚开始大家对这个东西是比较新鲜的东西,对每个组织来讲给一个考察的期限看它的运转,如果没有形成一定的规模或者还没有怎么用起来就出台,对于市场来讲也不见得是最好的措施,最好的办法,最好的政策,你发展到一定程度,他觉得这个东西应该是这样去管理。

  在美国,他们的模式在美国的社会里是比较明确的方法,他们有他们的特点,比如paypal在美国是非银行机构,对帐户的真实性可以做验证,在我们合法验证是有问题,各方面积极探索,前提条件有市场的量,不一定产生大的问题。

  余晨:监管是希望整个行业良性发展,控制风险。刚开始希望这个市场相对来讲比较活跃,能够有很多创新的东西,到一定阶段,到一定规模的时候,就希望有一套管理办法能够有效地控制风险。刚才王总讲到管理办法出台以后,对各方有好处,对消费者、对商家,非常好的增加他们的信心。

  对第三方支付公司来讲,因为相对来讲会有更好的质量环境,有更好的良性环境。对银行来讲是更好的,因为第三方支付公司可以发展更多的业务,是多赢的局面。

  主持人:在管理办法里提到一条谈到外资的问题,外资做支付的话不能超过50%的股份,这个对国际公司造成的影响大吗?国际的想进来,是否会比较困难?

  余晨:金融领域还是比较敏感的领域,从国家角度希望更好扶持国内的企业,从国际上的公司进来肯定需要跟中国的公司进行一定的合作。

  王建宇:现在我们面临2006年年底是WTO对银行保护最后期限了,在这个期限过了以后,外资银行也是国民的待遇。央行管理外资也是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来,可能有一定的限制,可能这个限制或者政策在不断地变化,一步一步地发展。

  主持人:我们听到消息说12月份要出台,可能发10张牌照,这个之前也说过,发10张牌照,发了之后,很多人真得有,可能不止10家,有的就不做了,以后是不是要进来也比较难了,余总你在这个行业里,怎么看待牌照的问题?

  余晨:牌照是不是10张,从管理办法,从政策规范角度来讲,可能会涉及一个槛,作为第三方公司能够满足他的要求,会拿到牌照,换一个角度来讲,真正有影响第三方公司可能不会超过10家。但也并不是说只有10家,估计是设立一个门槛之后,有资质的都可以拿到。

  主持人:王总说到国外监管的做法,国外在第三方支付上做得较我们更快一步,有没有借鉴的东西和经验呢?

  王建宇:这可能又回到刚才的话题,关于监管和发牌照的问题,这也是向国外接轨或者借鉴的原因。像paypal是美国非银行机构,可以做这块业务,刚才说发拍照问题,也可能是受这些模式的启发,做一个借鉴。

  另外一个借鉴,可以借鉴国外相关的法律法规,他们在这方面还是做得比较完善,特别的完善,包括风险准备金的问题,因为网上支付到目前为止肯定存在风险,风险现在还没有建立贷款风险制度,网上支付、电子支付这方面是不是也有相关的风险准备金制度、体制存在,可能也是我们需要借鉴的东西。

电子支付的安全性和易用性是矛与盾的关系

  主持人:刚才聊了这么多,回过头来聊一聊电子支付本身,请余总聊一聊,你们现在操作过程中觉得比较困惑或者比较难以操作的地方,用户的习惯哪些方面会有一些问题?

  余晨:从用户体验角度来讲,用户最关心的还是两个焦点,一个是安全性和易用性,安全性和易用性是矛盾的。
 
 
 

  你要做安全就可能不好用,你做得越好用就不安全。怎么样把握好这个平衡,能够提供最好的用户体验,让更多的用户用电子支付,对支付公司和银行来讲都是非常大的挑战。从大趋势来讲,有相当的信心,因为市场发展到这个阶段,慢慢由传统支付向电子支付变化的趋势不可逆转。

  主持人:这方面问题,银行方面有什么困惑?

  王建宇:比较同意余总刚才说的,确确实实易用性和安全性,银行更多出于安全性的考虑,在应用性方面需要有更多的创新,包括现在做的方式方法都在不断地摸索,可能一下子做出好用的东西不太现实,在安全的前提下,把个东西做得非常好用,非常易用,客户直接使用起来非常重要。另外还有市场培育期,大的社会环境,它的成熟度时时刻刻影响到电子支付的用户的发展规模。现在上网,买什么东西大家都觉得很简单的事情,如果没有这个东西,再谈电子支付可能是一头雾水,谁也不知道,现在市场还是在发展,尤其是一些中年客户现在还可以做一些工作。

  主持人:余总说得特别中国就是易用和安全确实是一个矛盾。

  余晨:关键看怎么把握这个平衡,能够最大化地找到一个最优点,在安全的前提下能够最好用,保证用户体验最大化。

  主持人:第三方支付行业诞生已经有几年时间,那么这个行业在未来会有怎样的发展?

  余晨:第三方电子支付发展到今天有相当一段时间,从我们角度来看,这个市场有几大趋势。其中一个趋势,政策会慢慢规范化。

  刚才我讲到这个话题,央行会出台一套关于第三方支付公司清结算的管理办法。从长远来看,整个市场良性环境的建立会有帮助的。

  另外的一个趋势就是支付手段的多元化。电子支付是广义的电子支付,不光是互联网的支付,包括电话、手机支付,特别在中国这样市场环境下,线下支付更适合中国的国情。因为中国手机跟电话的用户比互联网还要大很多。能够有网上交易平台是少数,很多传统都是非网上交易。

  还有一个非常大的趋势支付公司正在深入一些重点行业,进行行业突破。从支付公司提供服务角度来讲,一定要深入行业,对商家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从而把服务做好。包括航空旅游、数字娱乐都有相应的针对行业,针对客户的解决方案。其他的趋势还包括支付服务的增值,不光是基础的增值服务,我想这些都是市场发展大的方向。


 
 

 

电子支付访谈进行时(搜狐IT图片)

  王建宇:银行有些实际的数字,我们现在整个电子支付在我们银行里的交易规模每个月增长10%到15%作业的样子,这个数据说明他还是在不断地发展,什么时候是个头,谁也不好讲。这个行业是不断地发展,市场规模越来越大。我看一个资讯,说明年整个市场电子支付是600亿。

  余晨:今年预算是300多亿。大家都在讲电子支付有安全的问题,有消费者信心的问题,从大局来看,一个国家如果它的经济发展到一定水平以后,支付肯定会从传统的纸媒支付向电子支付发展,市场已经到了这个拐点,从大放量来讲是大势所趋。

  王建宇:身边来讲,你的身边朋友、同事经常用网上支付或者电子支付的人越来越多,可能几年前大家提这个概念比较远,现在比较正常,或多或少都用这些。

  主持人:两位谈的电子支付行业的市场可能非常大,在这个行业肯定有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国内也有比较大的第三方支付,像支付宝,还有我们易宝支付公司,相对之间肯定有竞争,这个竞争您觉得什么东西决胜?也请民生银行的王总说一说,您选择第三方支付会有什么标准去选择他们?

  余晨:从我们角度来讲,最后支付公司能够取胜的关键还是能不能提供用户所需要的服务,我们讲其他东西还是白讲,看最后能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看能不能通过创新,通过技术和业务模式创新,能够满足用户的需要,这是最关键的问题。

  王建宇:我们在选择支付公司的时候,也会对他的资质和整个市场情况,包括技术资质都要进行综合的考虑。银行毕竟渠道也是比较重要,不可能是随随便便就进一个公司上来,还是要看到有一定的品牌,有一定的市场规模,我们把它接进来以后,接进来以后也不是万事大吉了,我们双方都是希望把这个市场做好,因为我们的资源也是有限,如果在合作当中,肯定有优胜劣汰,有些大的合作更好会长期合作,我们本身也会出台各种配合的政策或者策略,来配合这个事情。如果做得比较好,我们可能不再合作了。

  余晨:一个市场最重要的,最怕就是陷入恶性的价格战,恶性的竞争。对消费者来讲,最好的结果不是靠价格战,靠你给用户带来什么样的价值,还是怎么满足用户的体验,怎么满足用户的需要。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恶性竞争,现在有这种情况?

  余晨:不光是支付行业,在中国每个行业都有这样的趋势,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央行如果能够出台关于第三方支付管理办法,对整个行业也是良性的调解,我们的理念长远来讲是希望通过创新而不是通过价格战。

  主持人:最后请余总和王总总结一下,你们想对大家说几句?

  余晨:如果咱们提高一下层次,现在国家一直在讲创新经济跟和谐社会,电子支付的发展如果从一个大环境,从长远角度来讲,实际上是真正能够推动创新经济的和谐社会。

  因为在中国比支付更大的问题,更根本的问题是诚信的问题,支付之所以在中国起步还比较晚,发展有一定的限制,说白了就是诚信的体系建设不够完全。包括信用制度和基础设施没有发展起来,电子支付的发展对整个社会的诚信建设都会有帮助的。

  从长远来讲,对和谐社会的建设也会有帮助的,由于电子支付的发展对市场效率大大增加,带动创新性经济的发展,它的意义应该是非常长远。

  王建宇:银行角度来讲,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是我们做任何事情的宗旨。电子支付也是在市场不断地成长当中,客户提出来的需求,实际上为我们客户的方便。我们银行在这方面也是想不遗余力地利用自己的资源,同时在第三方支付公司协助下,把这块事情做大做强,能够提供给老百姓更多的支付便利性,同时这个东西 能给电子商务带来非常好的基础。

  主持人:相信在银行和第三方支付通力合作之下,易用性以及安全性,网上支付都能够得到很大的提高,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感谢余总,感谢王总,也感谢各位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