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万元 农业部上视频会议系统
来源:中国计算机用户 更新时间:2008-03-14



  日前,农业部信息中心就农业调度卫星通讯系统视频会议项目,与美国宝利通公司签订合同,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37个直属单位部署视频会议网。此举将极大地改善农业部的信息交流环境,加快全国农业信息化建设。

  中国是一个地域广阔的农业大国,各级地方农业部门遍布全国、分布广泛,而随着农业和农村经济的不断发展,农业部门对信息的需求日益增长。为此,农业部在几年前就启动了《“十五”农村市场信息服务行动计划》,努力加强全国农业系统的信息化建设。视频会议系统正是作为这个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强化农业部对各地方农业主管部门及农业组织的指挥调度,加强各部门间的信息沟通。

  这套视频会议系统的成功部署,必将为农业部中央机关的纵向管理及各地、各部门间的横向交流带来一种灵活而又经济的替代手段。这将显著地减少人员的异地流动,降低差旅支出,最小化管理及运营成本。农业部信息中心通讯与网络处处长从小蔓认为:“要确保全国农业系统具有较强的反应能力,构建这样一个稳定高效的视频会议系统就显得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