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教育自3月1日起将实施全国统一考试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中新网3月1日电 中国教育部近日决定从2004年3月1日开始,对全国68所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生的部分公共课进行全国统一考试。

  中国教育部推行的这项举项据称是为了进一步树立网络教育良好的社会声誉、确保网络教育人才培养的质量、促进网络教育健康有序地发展。


  据介绍,统考是在教育部领导下,由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成立全国高校网络教育考试委员会具体组织落实。

  考试对象为试点普通高校的本科层次网络学历教育的学生和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项目的本科层次学历教育的学生。

  2004年3月1日之前入学注册的网络教育的学生采用抽查考试的办法,成绩作为试点高校的评估依据之一;2004年3月1日以后(含3月1日)入学注册学生的统考合格成绩作为教育部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资格的条件之一。

  统考科目为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大学语文和高等数学,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标准。

  2004年将对部分地区、部分高校2004年3月1日前入学的学生进行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试点性抽查考试;2005年全面启动统考工作。

  据了解,自1999年在高校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以来,中国网络教育呈蓬勃发展的趋势,试点规模不断扩大,截至2004年2月,已批准68所高校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累计注册学生200多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