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行业信息化2004年两大任务
来源:中国计算机报 作者:郭莹 更新时间:2008-03-14



  记者从日前在西安召开的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一届三次理事会暨全国轻工行业座谈会获悉,轻工行业在2004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进一步加强与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及其他有关信息化工作的政府部门的联系,及时反映轻工企业信息化情况,争取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和指导。

  具体到实际操作中,这项工作体现在两大任务,一是开展《全国轻工企业信息化发展现状与需求情况调查》工作和企业信息化培训工作,开展全员信息化素质教育,组织有关专家协助制定行业信息化发展规划。二是根据轻工业地方管理机构及各行业协会的实际需求,联合举办企业信息化专题论坛,就区域或行业在信息化建设中的热点问题、信息技术应用对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商务模式创新的促进作用等进行研讨。据悉,首届轻工业行业信息化推进大会及先进企业表彰大会将在今年下半年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