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化 高教和基教都是重点
来源:中国计算机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推广与转化处副处长 贾一伟

  2003年,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在教育信息化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例如和中国计算机报社一起,在四川省、重庆市、甘肃省、陕西省、山西省举办了“2003中西部教育信息化系列论坛”。教育部有关单位领导、省市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领导、著名教育信息化专家、1200多所重点大中小学用户以及部分IT企业,齐聚一堂,共同分享教育信息化的建设经验,探讨教育中的IT新技术,共话教育信息化应用与发展。本次盛会获得了极大的成功,有效地推进了中西部教育信息化的建设。

  今年,高教和基教的信息化建设都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我们将依然站在教育信息化的前沿,为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献策献力。

  2004年,我们将以新一代教育互联网技术、中西部地区的城域网选型问题、教育信息化的应用问题、教育信息化的服务问题等为重点,分层次分阶段分地区促进教育信息化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