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实现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上直报
来源:央视国际 更新时间:2008-03-14
  
  CCTV.com消息 我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反应体系监测信息系统近日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成,从而实现了全国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网上直报。

  这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反应体系监测信息系统,覆盖了全国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可满足全国6万多个医疗卫生机构对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管理的需要。系统实行24小时开通,能同时接收4000多个单位上报各类信息。目前,全国县级以上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有条件的医疗卫生单位已能够通过这套系统网络报告所有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除新疆、西藏正在进行人员培训工作外,全国内地已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实现了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网上直报。这套系统的建成缩短了我国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响应时间,可动态监测各地疫情和健康危害因素的发生、变化情况,并对监测结果实行实时、在线和个案化管理与分析,从而为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决策提供可靠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