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门铁克推出两款网络安全软件
来源:中国电脑教育报 更新时间:2008-03-11

  赛门铁克推出两款网络安全软件《中国电脑教育报》张薇

  赛门铁克公司日前宣布推出其最新的简体中文版诺顿网络安全特警2004(Norton InternetSecurity2004)。同时推出的还有诺顿防病毒2004以及诺顿防病毒20045用户版其中诺顿防病毒5用户版是首次在国内市场推出,为小型办公室用户提供了一个经济而高效的防病毒解决方案。

  防御病毒和间谍软件

  新版本具有扩展威胁检测功能,此项新技术能识别间谍软件、广告软件和击键记录程序等非病毒性威胁。另外还可以扫描所有从网上下载的,以及通过对等网络传送的压缩文件,在压缩文件被打开之前就查杀其中的病毒。“蠕虫拦截技术”与“程序型病毒拦截技术”可以在没有病毒定义的情况下阻止已知和未知的网络威胁,有效地保护用户不受范围日益扩大的恶意代码的攻击。

  过滤不受欢迎的电子邮件

  新增组件——诺顿反垃圾邮件2004(NortonAntiSpam2004),它可以在PC的客户端自动检测和过滤不受欢迎的商业邮件或垃圾邮件。兼容任何标准 POP3电子邮件系统,自动与最新版的Microsoft Outlook、Outlook Express集成,直接从用户的收件箱过滤和删除垃圾邮件。诺顿反垃圾邮件2004有多个过滤层,以及先进的“智能垃圾邮件过滤引擎”技术,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误报,保证用户能够收到他们希望收到的邮件,同时过滤掉不希望收到的邮件。在此基础上“允许邮件列表”和“禁止邮件列表”还可以防止有用的邮件由于误报而被过滤掉,而应该被过滤掉的邮件却进入了用户的邮箱。

  保护无线网络用户的安全

  包含诺顿个人防火墙2004(Norton PersonalFirewall2004)。采用创新技术,加强了对笔记本电脑用户的在线安全防护。针对笔记本电脑用户经常变换接入网络的情况,2004版的防火墙可以自动识别并记住用户曾经接入的每一个网络,根据接入网络的不同自动改变安全配置以适应新的网络环境,用户不会因为在不同的网络环境中忘记修改安全配置而产生安全隐患。此外,诺顿个人防火墙2004也增强了易用性,用户可以直接在IE的界面上方便地配置防火墙的安全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