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中小企业信息化的超高性价比服务器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在当今整个社会的信息化大潮中,中小企业已经成为信息化领域引人注目的弄潮儿,文件传输系统、邮件系统、门户网站、OA系统、ERP等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应用需求正与日剧增。各种信息应用的增加都需要有相应的硬件支持,对于这些中小企业来说,选择一款处理能力强、扩展性高的服务器将是迅速提升其信息化的有力保障。基于最新AMD SOCKET F平台的华硕RS161-E4正是为中小企业用户信息化应用量身打造的一款高性能、高性价比服务器产品,自上市以来,一直受到用户热捧,成为众多中小企业信息平台的关键应用。


超强处理能力 满足应用需求


具有强大处理能力的服务器对于信息化迅速提升的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至关重要的。试想一下,在各种应用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假若服务器不堪重负,发个邮件都会连接超时,打开网页的速度也慢得像蜗牛,这无疑会大大影响工作效率,如果更严重一些,经常宕机什么的,那整个公司几乎要处于瘫痪状态了。由此,处理能力强的服务器对中小企业的重要性可见一斑。而具有非凡的处理能力正是华硕RS161-E4的首要特点。

华硕RS161-E4是首款采用双AMD® Opteron™ 2200系列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该产品是AMD新SOCKET F平台性能特点的直观体现。众所周知,AMD最新SOCKET F处理器平台最让人关注的变化就是采用了新的1207针Socket F接口,这也是AMD将CPU针脚从462提高到754、939、940之后又一次提升,新增加的针脚将用来处理PCIE总线、DDR2以及更高级的HYperTransport连接。此外,新一代Opteron在记忆体控制器上进行大幅改进,首批Socket F双核心Opteron处理器将能够支持高达1GB/s内存读取/写入速度。由上述可见,基于此新处理平台的华硕RS161-E4将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突破性的处理能力。


华硕 RS161-E4支持Direct Connect架构,采用了nVIDIA nForce Professional 2200芯片组、AMD64与AMD Virtualization™ (AMD-V™) 技术。AMD64技术一直以 Direct Connect 架构为特点,该架构是以用户为中心的架构设计,能够极大提供整体性能,通过AMD 革命性的 Direct Connect 架构消除了原有前端总线架构的瓶颈,为企业用户带来了全面的系统效能;AMD 64和AMD-V™ 技术也在64位运算环境下为用户应用提供了超大内存空间及更高的系统效能。


这些都保障了华硕RS161-E4的超强处理能力,能够轻而易举地满足中小企业用户不断增加的应用需求。


不凡的扩展性 符合发展需要


除了软件的增加,迅速发展中的中小企业硬件扩展的规模和速度也是比较惊人的。这就对服务器提出了另一个要求——可扩展性强。而强大的可扩展性是华硕RS161-E4的另一个显著优势。


AMD SOCKET F平台支持平滑过渡到四核,因此在设计中充分体现新平台优势的华硕RS161-E4拥有不凡的扩展能力:两个全高的PCI-E x16 (x8 link) 插槽极大地提升了I/O 效能;一个SODIMM插槽适用于 ASUS ASMB3-SOL 管理卡(选购)提供更大的扩充空间,满足不同使用者的扩充需求。另外,RS161-E4支持两个 PCI-Express GbE LAN,是专业的服务器网络连接解决方案,并且支持群组与失效转移功能,大大地增加了带宽和网络的可靠性。


强大的可扩展性使用户在能硬件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还能较长时间地保持不更换服务器,这给资金和技术上都处于比较弱势的中小企业带来了切实的便利和实惠。


高性价比 体贴中小企业成本忧虑


对于财力比较有限的中小企业来说,成本是其选择服务器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在这方面,华硕为客户提供了贴心实用的服务。


RS161-E4支持双通道DDRII 533/ 667 内存(共8根内存插槽,容量高达16GB),内建RAID 0、1功能,不需另外购买RAID卡即可获得可靠的性能保护。一张RAID卡,少则千元左右,多则上万,无需配置RAID卡的华硕RS161-E4给重视成本的中小企业省了一小笔钱。


华硕RS161-E4还有更为长远的贴心服务:其自行研发的网页式管理软体ASWM(ASUS System Web-based Management)2.0使得硬件与软件的相容度相当高。它可以远端监控、管理服务器,包括CPU、内存、硬盘使用率、风扇转数、操作系统、网络卡及其它运作状态,不仅功能强大,而且容易操作。传统的系统管理与维护费时费力,而华硕ASWM2.0管理软件,能方便地对服务器进行远程监控、管理或升级,大大降低整体购机成本,也提高网管人员维护的便利性。这些对于缺乏专业维护人员的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和实惠。


此外,华硕对全系列服务器均提供三年保修、“免费800专线”服务,免除了专业维护技术相对缺乏的中小企业用户的后顾之忧。


华硕RS161-E4的超强处理能力、非凡可扩展性以及高性价比对于中小企业来说,都是极具吸引力的,它能够切实在中小企业的信息化进程中能起到很强的后台支撑作用,因此成为中小企业用户的首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