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恶意软件竞相大耍流氓
来源:猫扑音乐 更新时间:2012-04-13
    金山公司称两种病毒正在大规模泛滥

  本报讯 记者张军报道:本报昨天报道“不明病毒狂袭大企业电脑”后,金山软件公司昨天发布病毒警告,称两种病毒正在大规模泛滥,名称分别为“广告集装箱变种VB”和“QQ密码变种RQ”。

  有关专家告诉记者,QQ密码变种在系统中安装消息钩子来截获用户的QQ账号和密码;而广告集装箱变种VB则是一种典型的流氓软件安装包,会在系统中安装带驱动的流氓软件,一般方法很难清除。记者昨天致电五六个被采访者,都被告知他们受到病毒不同程度的袭击。有的甚至表示,电脑几乎陷于瘫痪,完全无法工作。

  病毒和流氓软件的泛滥已经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记者从信息产业部的网站上了解到,中国互联网协会已对外发布“恶意软件”的明确定义———在未明确提示用户或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在用户计算机或其他终端上安装运行,侵害用户合法权益的软件,但不包含我国法律法规规定的计算机病毒。信息产业部的网站还公布了受理“恶意软件”的举报电话:010-1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