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信息办公室:我国信息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来源:中国贸易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国务院信息办公室、信息产业部和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04中国信息化推进大会暨信息化应用案例展览会”上了解到,党的十六大提出“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以来,我国信息化的推进工作按照“统筹规划、资源共享、应用主导、面向市场、安全可靠、务实求效”的指导方针,积极促进信息技术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各个领域的应用,在推进电子政务、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信息安全及信息化法律法规的建设和促进信息产业发展等诸多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建立资源节约型社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与会专家就如何走中国特色的信息化道路、信息化与城乡协调发展、城市信息化、信息化与国家发展模式和增长方式、信息化与比较优势和国际竞争力、信息化与资源节约型社会等重大课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大会由高峰论坛、信息化应用案例展览、专题论坛三大部分组成。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发来贺辞,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曲维枝做了《落实科学发展观,务实推进信息化建设》的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