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助国家信息化培训一臂之力
来源:计世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互联网正在悄悄地改变我们 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在教育资源还很紧缺的中国,互联网为实现教育资源共享、进行终生教育提供了一种有力的方式。另外,在知识经济时代,人才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因素。中国经济的开发建设和持续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类管理者、决策者和专业技术人才的综合素质和思维方式,取决于他们的战略眼光和国际化视野,取决于他们的知识水平、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企业要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生存下来,必须重视员工的培训,挖掘人力资源的潜能。互联网技术使得企业培训能够跨越时空的障碍,实现异地、随时的培训。为适应这一形势,信息产业部联合各部委自2001年在国内正式启动了国家信息化培训项目后,就会同有关网络教育机构积极借助远程教育开展国家信息化培训认证工作。


    近日从信息产业部授权的教育机构重大思达网达网校获悉,该校依据国家信息化认证要求,召集有关网络专家,开展了国家信息化远程职业培训活动,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思达网络教育学校是我国最早开展远程培训和远程教育的机构之一,近年来,它借助网络这一新型培训教育方式,以不受时空限制、信息互动交流和优势资源共享的优势,在人才开发和人才培训领域中迅速成长为一去新兴力量。这也应证了一些专家的关于远程教育的预见:远程网络教育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将会对社会生活产生的影响,将像电子商务对商业界的影响一样巨大。

    相关链接:国家信息化培训,包括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网络安全等课程,是信息产业部树立的一个中国培训认证品牌。国家信息化培训证书是由国家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工作办公室联合颁发的认证培训证书,此项目融合社会上国际知名厂商的认证项目于一体,创立的国家认可的厂商中立的认证培训体系,它打破了国内培训市场长期以来被国外认证充斥、培训认证各自为政的格局,是国内首次也是唯一带有国徽的认证证书,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及国家政府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