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办好奥运加紧引进人才
来源:人民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从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雅典接过奥运会会旗那一刻起,世界的目光聚焦北京,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全面进入攻坚阶段。在抓奥运会场馆建设的同时,北京奥运人才攻坚战不断提速,成效显著。

  据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事局局长辛铁樑介绍,今年引进非北京生源的高校优秀毕业生已达1.5万余人。今年以来,还先后出台了《北京市关于鼓励和吸引优秀文化体育人才来京创业工作的若干规定》等文件,已有近百人通过资格审定引进北京,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储备尖子人才。

  在奥组委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之后,近日,北京市面向海内外首次高薪招聘奥运经济政府雇员,年薪50万元人民币。据北京市人事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年以来,北京先后建立6家“市级引智成果示范推广基地”,和过去建立的8家“国家级引智成果示范基地”共同努力,使引智招才工作结出丰硕成果。

  按照“新北京、新奥运”的要求,北京市创新育才用才的新机制,重点抓好三大培训:一是对全市公务员进行英语培训,目前英语100句、300句的培训工作初步结束,经过考试,有2万多名公务员领到了合格证书;另有300多人通过英语“强化班”的专门培训,使英语达到中、高级水平。二是对全市公务员进行电子政务培训,目前已有7万多名公务员领到了考试合格证。三是对非公经济组织的人事干部进行培训,使他们了解现行人才人事工作的方针政策,有力地促进了非公经济的发展,提高了为“新北京、新奥运”做贡献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