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农运会凸显“信息化”色彩
来源:云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第五届全国农运会游泳比赛8月23日至26日在江西宜春市举行。在每场比赛结束后,第五届全国农运会内部局域网上就可迅速查到当天进行的所有比赛成绩,而这仅仅是现代化的信息技术给本届农运会带来诸多变化中的一个。
  农运会宜春市筹委会技术部部长范小春说,宜春专门开发的竞赛成绩处理、运动会进程管理等系统软件,已在7月初完成安装和试运行,这些系统软件功能完备,可对各项竞赛成绩实时采集、存储、传送、处理,实现综合处理竞赛成绩。本次游泳比赛既是这些系统软件的一次实战,也是农运会开幕前的一次演练。两天的运行结果证明,这些系统软件完全可以胜任比赛需要。

  据了解,宜春为把第五届全国农运会办成历届当中信息化水平最高的一届,同时结束江西举办大型运动会依靠手工操作的历史,目前已建设完成了包括信息、指挥、新闻发布三大中心在内的电子信息服务系统工程。该系统具备综合处理竞赛成绩、辅助管理运动会各项进程、对外发布运动会各种信息、监控指挥调度四大功能,组成了本届农运会的专用内部网络,可覆盖宜春城区全部比赛场馆及团部、记者驻地。在全国农运会举行期间,电子信息服务系统工程将大显身手,向全国各地的记者、运动员、教练员、官员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