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购物平台在京启动 欲突围电子商务瓶颈
来源:中国信息化 更新时间:2012-04-13
               “传统电子商务模式在中国的发展过程中,其固有的弊端日益显露,赃品假货泛滥其中,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关键的一点就是没法保证消费者‘所得即所见’。”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家庭购物应用与服务试点工程启动仪式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王平说。 

  近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我国众多中小电子商务企业参加的中国家庭购物应用与服务试点工程在北京正式启动。笔者在这项工程的首家试点单位北京金口电子商务公司了解到,其通过中国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供应平台连接供需两方,产品在可视的终端展示平台下,如同传统商业模式那样,向中国家庭购物平台的使用者利用网络终端展示产品,确保消费者“所得即所见”。业界认为,这意味着困扰中国电子商务发展多年的瓶颈被彻底打破。 

  北京金口电子商务公司董事长李士弘表示,新模式的区域试点一旦取得成功,就意味着这种现代电子商务技术和传统商业业态相结合的新的经营模式有着广阔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