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信息推出新财务软件
来源:腾讯 更新时间:2008-03-11

 

  在许多企业,人们常见的是,每到月底或者年末结算期,财务会计部门就会搞人海战术,加班熬夜制作庞大的结算资料,总结、报税,不但忙得一塌胡涂,而且还容易出错,平常人浮于事,结算时手忙脚乱,效率也低。

  不过,时值年末,笔者从一家熟识的公司看到的却是和以上描述截然不同的一种景象。该公司的财务人员孙小姐说,针对岁末的总结、报税等等繁重的工作,应用航天信息第五代财务管理软件,他们做到了财务、业务、税务一体化流转,不仅高效率,而且做得井井有条。“甚至10分钟就可以做好以前折腾两天所做的事情”,孙小姐这样笑着说。很显然,现代化的信息处理手段让他们如虎添翼。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年终财务总结、报税工作对各企业来说,无疑是调整策略与进行来年规划的一个基础,企业依据此来分析自身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案,促进信息互动,制定新的销售策略。

  虽然总结、报税工作对一个企业来说很重要,但是其庞大的工作量,也是很多成长型企业的财务人员感到头痛的问题,在上海,曾发生过这样一个案例,有一财务人员挪用公司9200万元资金,但他使用的手段并不高明,在报表上留下了非常多的痕迹。如他向银行贷款3000万元后将资金打到自己的私人公司,只要审计人员把贷款与支付利息一算,立刻就会真相大白。案件之所以迟迟未被发现不是因为罪犯手段高明,而是因为财务人员工作过于繁重,每天忙于核算单据、跑银行、做总结、报税,“重要的事情反而没时间做了”。

  可见,一方面,随着成长型业务的快速发展,及时了解财务数据,准确的掌握往来账款,进行必要的财务分析、总结工作已经成为成长型企业的迫切需要,另一方面,由于自身在资金、技术、人才领域的制约,任务繁重,信息化水平比较低的情况在许多成长型企业里存在。此外,虽然我国的财务管理软件已经走过了四代,但企业在应用财务软件进行财务管理时,财务与税务依然没有实现对接,从国家宏观上来看,财务与税务领域各自的信息化发展也是齐头并进、“两条腿走路”,这样一个尴尬的局面一直横亘在所有企业用户面前。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何帮助成长型快速实现财务管理信息化,摆脱财税分离的窘境,真正做到“精细管理,卓越理财”已经成为一个全新的命题,一个好的财务管理软件,无疑可以为企业提升竞争力。结合企业的应用现状,为了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我们的企业财务软件要做到将各种因素有力整合,使之浑然一体,也就是要在成熟电算化基础上,实现财务税务的协同管理。

摆脱财务总结“恐惧症” 增强企业竞争力

  针对企业财务管理中财税分离、总结报税工作繁重等等问题,航天信息推出了第五代财务管理软件AisinoU3,让财务人员摆脱了繁冗的工作,实现卓越理财,她以“财税一体化”为主要理念,强调企业财务、业务、税务三者的整合,最终达到企业高效管理,提升竞争力的效果。以Aisino U3为代表,我国的财务管理软件也挺进至第五代——财税协同时代。

  笔者认识的财务人员在选用AisinoU3后表示:U3管理软件将业务、财务、税务无缝整合,实现了财税一体化应用,财务人员只要在业务初期录入业务基础数据,以后的财务、税务工作就可以在轻松的鼠标点击中高效完成。这款财务管理软件首次以三部曲实现了财税协同。即网上认证信息化、防伪开票信息化和纳税申报信息化,企业的财税管理工作因此变得快捷、准确和高效。

  从具体功能上看,针对企业财务管理财务、税务、业务数据相离的情况,AisinoU3可以轻松记账、转账、结账,自动完成资产负债表、损益表。财务业务单据、账册、报表一目了然。U3的统计和查询功能也明显增强,可以方便的进行实时库存查询,通过库存报警帮企业更好地控制库存,保证按时出货,便于进销存业务的发展和管理。通过大量图形化的报表分析,U3还可以实时分析各区域的销售及出货情况,帮公司更高效的决策。企业的销售发票还可以直接写入金税卡,开票系统自动打票,方便全国的一般纳税人。

  在提到这款软件的时候,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振南表示,“我们的软件产品开发理念的核心不再是单纯的技术开发,而是融合于产品之中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思想,由管理技术与软件技术共同构筑产品核心竞争力。作为财务、税务、业务三位一体化应用解决方案,Aisino U3比单纯以财务或业务为主的软件更好地满足了成长型企业对管理软件集成化的需求。不仅大大减少了财务人员的重复劳动,同时降低了数据转化过程中出错的风险。”

  可见,Aisino U3已经不再是单一的软件,而是有着巨大附加值的系统和服务,充分完善了财务软件的应用,信息化内容涉及到了企业经营的全部流程,在应用需求和应用水平上都呈现出质的飞跃,让财务人员摆脱了繁重的财务工作,实现了企业的高效管理,引领企业进入“财税协同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