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化知识库建设高峰论坛
来源:人民邮电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主办单位: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承办单位:北京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促进中心
协办单位: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华迪计算机有限公司
          北京神州数码有限公司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华深慧正系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会议时间:2007年2月1日(13:30-16:20)
会议地点:西苑饭店 一层燕乐堂
 
    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提出的建设信息社会目标为软件产业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国的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信息化到了一个新阶段,这个阶段的主要特征是信息化不再是简单的电子化,而是各种信息资源的整合利用。软件企业在服务行业信息化的过程中,不仅要完成好传统的实施者角色,而且要在实施过程中,不断积累和管理行业知识,完成自己的能力提升,与中国信息化的发展相同步。


    今年年初,北京市科委抓住行业信息化发展关键环节,在全国率先启动了“重点行业信息化知识库及服务体系构造”项目,选择了一批本土重点行业信息化的龙头软件企业,给予必要的资金支持,开展相关行业信息化关键技术的研究,重点关注力争用两到三年的时间,促进行业龙头企业转型成为高端规划咨询商和增值服务商,并最终通过以大带小,形成以龙头企业带动协作企业的专业化分工的产业格局,形成行业知识体系、可复用的产品及构件,实现行业信息化知识的有效共享。


    本次峰会将围绕“软件创新服务助推中国信息化”这一主题,正式对外发布行业信息化知识库发展规划与部署、行业信息化知识库建设指南等内容,与保险、国家战略物资、烟草行业、药监、公共卫生、电信、金融、教育、石油石化、电子政务、流通、制造等重点行业企业、行业用户代表、现场与会嘉宾共同探讨行业知识库在推动行业信息化创新发展中的作用与价值。让行业用户对“行业信息化知识库”能够有较全面的认识与了解,更进一步的推动行业信息化的发展。

    参会方法:请填写本文附件中的“参会回执”并于1月26日前发送至指定地址,具体请见“参会回执”中的说明。


北京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促进中心
2007年1月22日